舊金山中央地鐵恐延後到2020年2月啟用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舊金山中國城中央地鐵站自開工以來,施工進度緩慢。日前,該項目經理表示,地鐵站可能會到延後到2020年2月完工。

今年3月底,舊金山交通局聯邦運輸管理局(Federal Transit Administration)出示的進度報告顯示,中央地鐵預計開通時間再次延後到2020年2月,而不是此前預期的2019年12月。

中央地鐵總造價高達16億美元。最初的計畫是從南市場街到中國城將於2018年12月正式通車,後來工程進度延後了1年到2019年12月。

這次儘管只是2個月延期,但已經成為該項目的常態。從動工開始,中央地鐵工程就問題不斷,,先是由於工程工期長,導致生意大受影響的中國城商家抗議;後來又發現有3.2英里的鐵軌被分包商鋪成了非耐久性鋼軌的醜聞。

根據聯邦政府派駐的獨立觀察員的估計,中央地鐵開通恐怕至少得延後到2020年5月底才能完成。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