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 大陸31省全淪陷 下半年肉價將飆升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截至上週五,大陸31個省都已確認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中共官員表示,下半年豬肉價格可能大漲70%。

4月19號,海南省確認兩起非洲豬瘟疫情。至此,大陸31個省級行政區,全部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距離去年8月大陸發現首起疫情,只有短短8個月。

「那些死豬如果都能夠及時深埋、焚燒等處理,而不是再流入市場,豬瘟也不會在2018年一年之間就快傳遍整個中國。」

中共,你也知道它們消息都是封鎖的,它們一向都是家醜不可外揚,沒想到是欲蓋彌彰,反而事態更嚴重。」

中共官方宣稱,自豬瘟爆發來,已撲殺102萬頭生豬,而且超過80%的豬農都選擇不補充畜群。

不過外媒報導,真實撲殺數目遠不止於此。荷蘭合作銀行專家預估,到今年底,中國將因非洲豬瘟疫情撲殺1.3億頭豬。

謝田:中共會迅速增加比如對美國豬肉的進口,來達到一箭雙雕的目的,一方面填補國內豬肉的缺口,另一個在貿易戰中,也作為一個手段來對美國示好。但生豬存欄減少的數量,確實非常驚人,這個缺口實在是太大了,沒有其他任何國家可以填補這個窟窿。

受疫情影響,大陸生豬和能繁殖的母豬的數量,逐月快速降低,3月份降幅創下10年來紀錄。

中共農業農村部官員,4月17號引述專家初步估計,下半年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可能超過70%,創歷史新高。

謝田:從宏觀經濟來講,它會對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貨膨脹產生很大影響。豬肉價格的上漲,再加上人們恐慌的因素,再加上人們對豬肉的大量依賴,所以這個衝擊可能會非常非常大。

大陸非洲豬瘟的源頭,被普遍認為,是貿易戰中,中共為報復美國,封殺美國豬肉,轉向正在爆發豬瘟疫情的俄羅斯進口,結果引火上身。

分析師表示,其他國家撲滅非洲豬瘟至少要花5年,但中共治下,因市場規模、監管結構和低衛生標準,可能要花10年時間,最終經濟損失可能過萬億元。

新唐人記者林瀾、陳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