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南中國海 美軍現役最老船艦抵香港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服役近半個世紀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在穿過南中國海航行後,週六經停香港,進行休整和補給。

藍嶺號」從1970年開始服役,是美國海軍現役船隻中服役時間最長的。這也是「藍嶺號」三年以來首次停靠香港。

作爲第七艦隊的旗艦,「藍嶺號」的主要任務是促進美國與印太地區的夥伴關係。「藍嶺號」指揮官安杜茲上校表示,「藍嶺號」在航行中會與其他國家的海軍,包括中國海軍遭遇。

美國「藍嶺號」指揮官安杜茲上校:「我們和其他海軍的每次互動,都是安全與專業的。我們的航行遵守規則,遵守國際法。」

對於在敏感的南中國海海域,以及臺灣海峽航行,安杜茲上校表示,「藍嶺號」在遵循國際法的前提下,實踐自由航行的準則。

美國「藍嶺號」指揮官安杜茲上校:「我們在全世界實踐自由航行的準則,我們執行海洋法,當出現衝突或挑戰時,我們都會依據國際法繼續前行。」

在香港停靠期間,「藍嶺號」船員們將參與社區互動,並在導遊的帶領下遊覽香港。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