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憂分裂 賴重申完成程序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賴清德兩巨頭競爭。蔡英文今天(19日)和宜蘭鄉親談初選時,認為如果採用民調競爭,恐怕民進黨會因此分裂。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依舊重申完成初選程序,強調初選能讓黨更為團結,只有脫黨參選才會導致分裂。

總統蔡英文行程滿檔,一大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面對黨內初選僵局,民調更是大幅落後國民黨可能的對手,蔡英文是隔空喊話賴清德,希望團結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一直強調說,我們如果能夠團結一致對外的話,我們2020這一局,還是很有希望。」

面對黨內的攻擊,蔡英文用腹背受敵做比喻,希望不要再傷口灑鹽。隨後蔡英文前往宜蘭,參拜廟宇並和鄉親座談,席間直言總統初選採用民調決勝負的方式,雖然自己不見得會輸,但恐怕會讓民進黨分裂。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脫黨競選才會啦,初選是民主的程序嘛。」

賴清德態度堅決要走完初選,爭取黨內提名。上午到保安宮參拜,談起前一天地震平安度過,神明保佑和人的努力都很重要,提到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都更修法。下午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舉辦簽書會,又打出「主權牌」。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我有幸得到大家的支持,代表民進黨,參選這次的總統,我在大選當中也會堅定的捍衛,我們國家的主權,以及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當選之後也一定朝這個方向走。」

蔡英文喊出「家和萬事興」,賴清德堅持君子之爭,雙方沒有交集,民進黨總統初選持續陷入僵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