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豪撒萬元鈔票餵鹿 長頸鹿「視金錢如糞土」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近日在中國雲南野生動物園,有一名土豪對着長頸鹿欄捨撒萬元鈔票,不過長頸鹿「視金錢如糞土」,並沒有多瞧一眼。園區人員則展開了「搶錢大戰」。

16日,雲南野生動物園在官微發出一篇題為擲萬金的「土豪」,你在哪裡?我們在找你!一文,急尋撒萬元鈔票的失主。17日上午,雲南野生動物園表示,失主仍未找到,園區已報警。

根據陸媒報導,16日上午11點55分左右,工作人員看到長頸鹿展區內突然散落大量現金,為防止長頸鹿不慎吞食這些紙幣,工作人員立刻展開「搶錢大作戰」。

工作人員介紹,散落現金的區域共有8、9隻長頸鹿,而長頸鹿比較容易受到驚嚇,而威脅到工作人員的安全,因此參與「救錢」的工作人員一人用食物對長頸鹿進行引誘,其他人則進去展區「搶錢」。

工作人員將散落在展區的現金全部撿拾完,經清點共有上萬元人民幣。據介紹,因散落現金的遊客位於監控死角,所以監控並未拍下遊客。目前園方正急尋失主,希望把這批現金歸還給對方。

此外,畫面也拍到雖然長頸鹿的欄捨被灑落大量現鈔,但長頸鹿並沒有多瞧一眼。

工作人員介紹說,像長頸鹿這樣的草食動物,如果不慎吞食類似紙幣這樣的東西,會對它們自身安全產生影響,嚴重的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園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遊客是無意掉落還是有意投擲,如果發現其存在惡意投擲,園方也將採取相應處罰措施。

同時,園方也呼籲民眾,在動物園遊玩和觀看動物時,不要隨意亂扔垃圾或給動物餵食「奇怪的東西」。如果動物誤食了塑料袋等不能消化的物品,可能會造成死亡或其它致命性的傷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