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民衆繼續抗議 要求軍政府移交政權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週一,蘇丹民衆繼續在國防部前抗議,要求軍政府立刻移交政權。過渡「軍事委員會」承諾,不會武力驅散示威民眾。

週一,5000多民衆繼續在國防部前抗議,向軍政府施壓。

媒體報道稱,軍隊將抗議人羣三面包圍,並準備了拖拉機,準備拆除石頭和金屬路障。

由於擔心軍方無限期實行統治,蘇丹主要抗議團體「蘇丹職業者協會」週日要求軍政府,立即將政權轉交給文人政府,並呼籲更多示威。

蘇丹街頭抗議者 ALSADEQ MUBARAK:「到目前爲止(政府)還沒有滿足(抗議者)要求,示威將繼續,直到滿足要求。」

蘇丹職業者協會」還呼籲,建立受部隊保護的過渡委員會。

週日,過渡軍事委員會解除了國防部長奧夫)的職務,任命了新情報局長。

過渡軍委會發言人卡巴什表示,權力移交需要軍委會和各方政治團體達成協議。

蘇丹過渡軍委會發言人沙姆斯丁·卡巴什:「我們呼籲他們達成一致,從而避免花太長時間來任命總理,和組建文人政府。」

卡巴什還表示,軍委會不會像前政權那樣武力驅散人羣,他呼籲民衆恢復正常生活。

週日,軍委會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達格勒,在蘇丹首都喀土穆會見了美國使館臨時代辦庫特希思。

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之前表示,支持蘇丹在兩年內完成民主過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