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患靜脈曲張不易拖延 微創手術快速解決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靜脈曲張是一種慢性病症,它容易導致腿抽筋,腳部腫脹,嚴重的可導致靜脈潰瘍。現在的微創手術,可以在短時間內有效治療靜脈曲張,一起來了解更多內容。

靜脈曲張屬於慢性,逐漸嚴重的病。有的人起初是出現蜘蛛網或者蚯蚓狀靜脈,可能沒有感覺不適,但是逐漸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晚上會出現腿抽筋,腳發腫,再嚴重的人,腿腳部皮膚會變成黃褐色的,最嚴重的會引起靜脈潰瘍,是很危險的。

外科醫生范縝介紹說,靜脈曲張,很多時候是因為病人有家族史,也與工作特點有關係,特別是需要長期站立的工作,比如外科醫生,理髮師、餐廳工作者等等,還有多次懷孕的人,或者比較肥胖的人,都容易出現靜脈曲張。

正常的靜脈是讓血從腳底流回到心臟,靜脈裡有閥門,保證血朝著單方向流動。由於前面提及的一些人的情況,造成靜脈的閥門不能正常工作,引起靜脈血液壓力增大,因此造成各種各樣的症狀。

針對靜脈曲張一般有兩種治療方法,一個是穿彈力襪,主要作用是用於減輕症狀,但是沒有根本治療的作用。另一種方法是做手術治療。現在很多在國內是屬於比較大的手術,需要病人全身麻醉,把靜脈剝離。但是在美國我們不要這樣,我們的治療方法是微創治療,很多都可以直接在醫生診所治療。

范縝醫生在美國獲得醫學博士學位,在休斯頓當地工作十多年,做靜脈曲張微創手術有3~4年。他表示,手術病例有700~800例,100%的成功率,有效率達90%以上。

靜脈曲張的微創治療,是在病人身體上開一個很小的傷口,將一個導管加入靜脈裡,然後加熱導管,然後取出。靜脈受熱會萎縮掉,血液自然從其他正常的靜脈流回到身體裡去。

很多病人做完手術後,以前的晚上抽筋,或是靜脈曲張症狀很快在幾周內就消失了。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