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帶「小抄」作弊 紐約華男政治庇護被拒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紐約一名華裔男子政治庇護面試中,因隨身攜帶滿是答案的紙片,導致他庇護申請被拒,連續兩次上訴還是敗訴。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華裔男子楊先生在政治庇護面談時,被發現隨身攜帶寫滿答案的「小抄」,包括如何回答移民法官關於基督教方面的樣板答案。導致他的政治庇護申請在2016年7月被拒。

楊先生繼續上訴後,2017年3月又被移民上訴委員會拒絕。楊先生不服判決,繼續上訴到第二巡迴上訴法庭,但法官在4月10號直接判他敗訴。

楊先生辯稱小抄是「傳福音」用的。但檢方指出,紙張上的部分內容,只跟申請庇護有關,與傳播基督教無關。而且,移民局還發現楊先生早先在申請簽證時,就遞交過作假材料。楊先生辯稱是受律師誤導,但是其中一份有造假內容的申請文件是中文寫的,楊先生照樣簽了名。法官認為楊先生的誠信不可靠。

第二巡迴法庭的法官在判決書上還表示,楊先生曾試圖用欺詐手段獲得移民福利,而他提供的所謂基督教信徒的證據不足,是排練,不是基於實際經驗,從而拒絕了他的庇護申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