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上山下鄉」要復活? 陸新編學生詞典刪「自由」保留「自慰」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自由亞洲
中共共青團近日提出要在2022年前,動員上千萬青年、學生下鄉和在外人才返鄉,參與農村發展建設。有人認為,中共此舉是讓失業待業的城市青年回去,減少其政治壓力。

紐約時報
署名錢佳楠的文章警告說,一部分中國人認為,安全和自由是相對立的事情,甚至對中共以社會監控承諾的人身安全感到高興!漸漸習慣了微博帳號被註銷、在社交媒體發言被拘留、在地鐵站被查身份證,時刻在天網攝像頭的監視之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網民發現,《新編學生詞典》在「自」這個詞條的例句中,刪掉了「自由」,卻留下了「自慰」。大陸網友嘲諷這是中共掩耳盜鈴,也有人發問:難道這就是「洗腦要從娃娃抓起」的範例?

大紀元時報
加拿大國會周二的報告指出,中共拉攏華人和政界人士以及政治捐款等,企圖影響加拿大政治,同時,華為沒有被禁止參與5G建設,仍向多所大學提供計算機設備,這些都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