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危險名單」列37陸企7港企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美國商務部本週三公布了最新「未經核實」危險名單,有37間中國大陸的企業和學校以及7間香港公司被列入這份黑名單中。雖然不是禁運,但被列入這份黑名單就意味着今後美國供應商向清單上的公司和學校供貨時,將無法再使用許可例外,因而供應商都可能將這份名單視作禁運對象。

美國商務部4月10日公布最新「未經核實」實體的危險名單(Red Flag),有37間中國大陸企業和學校以及7間香港企業被列入了這份名單,要求美企應謹慎對待。這份「未經核實」實體的危險名單,涵蓋了高端技術、航空、化學研究、物流及科技企業等領域。

根據美國商務部提供的清單,涉事香港公司包括Able Supply Chain Limited (立行供應鏈有限公司)、韜博盛科技有限公司、恆宇倉儲物流有限公司、遠航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陞運物流有限公司、Universe Market Limited、以及Swelatel Technology Limited。

據美國商務部公開文件的介紹,如果企業或機構拒絕回答有關如何使用美國商品的問題,美國商務部將把這些實體(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

路透社日前引述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前助理部長Kevin Wolf表示,美國供應商向清單上未經證實的公司和學校供貨,將無法再使用許可例外,「儘管這不是禁運,但因為麻煩,有時供應商會把它當作禁運。它的實際效果大於法律效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