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價漲」引蘇丹全國抗議 促總統下台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最近,阿爾及利亞82歲獨裁總統在民衆壓力下被迫辭職,這鼓舞了蘇丹的民衆,數千人上週末再度走上首都街頭,要把執政30年的75歲總統拉下馬。

蘇丹民衆去年12月19日上街抗議麵包價格上漲兩倍,後來抗議演變成長達幾個月的全國性抗爭,反對總統巴席爾30年的獨裁統治。

上週日開始,數千名抗議民衆聚集在首都喀土穆的軍事總部特區周圍靜坐示威。特區內有總統官邸和國防部。

週二,防暴警察向抗議者發射催淚彈,現場的軍人沒有介入。

在現場還可以聽到槍聲,但不清楚什麼人開火。

蘇丹經濟惡化,通膨率高達70%,經常遭遇麵包與燃料短缺的問題。

抗議民衆認為,目前的經濟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現任政府不管人民疾苦,而且管理不善。巴席爾應該辭職。巴席爾拒絕下台,他目前仍然擁有軍方的支持。

巴席爾1989年通過軍事政變上台。2010年,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他在達爾富爾地區犯下了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

蘇丹當局稱,2018年12月抗議活動開始以來,有39人死亡。但「人權觀察」組織認為死亡人數超過60。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