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公檢法全涉黑 民籲追查高層「保護傘」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日前,湖北省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以及黃岡市公安局長因涉黑,一一落馬。評論認為,這些地方黑惡勢力的上面,都有更高一層的保護,應該追查他們背後的「保護傘」。

湖北省紀委監委4月2號發文披露,湖北省公、檢、法的「一把手」皆因涉黑、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而一一倒臺。

文章公布這些涉黑官員包括: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前院長王晨、武漢市檢察院前檢察院長孫光駿、武漢市市委政法委前常務副書記周濱,以及黃岡市公安局前局長汪治懷等人。這四人落馬時,都是現任在職。

另據中共官方報導,武漢市江漢區人民法院前黨組書記兼院長劉漢強、武漢市公安局武昌區前分局黨委書記兼局長皮興勝、武漢市黃陂區政協前黨組書記兼主席李勝橋等人,也因涉黑相繼落馬。

湖北省自去年以來,公、檢、法、司等部門涉黑的案件有1025件,其中司法部門160件,政法部門36件,檢察部門52件,公安部門646件。

「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以上這些落馬的官員,都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名字被列在明慧網的惡人榜上,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旅美前山東律師祝聖武表示,其實,最該被掃黑的對象應該是中共,它們才是迫害民眾的大黑幫

旅美前山東律師祝聖武:「誰能跟他們比黑?知識分子、法輪功、其它信仰者、律師、農民工,哪一個群體不在(被中共)整肅的範圍之內?沒有誰比共產黨更黑!」

過去被中共視為「家醜」的腐敗案件,如今當局卻主動曝光。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說,中共這次把湖北省政法系統的腐敗窩案公諸於大眾,就是想藉此告訴外界,北京當局的反腐行動仍然在繼續進行;由於政法系統的胡作非為,招致民怨,積累的「民怨」會是製造社會不穩定的最根本原因。

唐靖遠認為,中共為了要平息民怨,延續它的政權,它會適時地去整肅這些政法打手。如此,可以緩解一下社會矛盾;同時,也不至於讓這個「刀把子」坐大,最後出現失控,危及政權。但是,中共只會整肅「刀把子」,卻不會消滅「刀把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因為只要中共這個體制還存在,它就必然還需要依靠這個『刀把子』來替它維穩。所以,這種整肅可以說,只是一種策略性的動作,它並不是體制性的變革。」

唐靖遠表示,中共其實就是一個黑幫加邪教的模式。它一直都是用黑幫式的幫規來治國。

唐靖遠:「所謂的公、檢、法它要幹的工作,只不過是完成羅織罪名,並且實施壓迫的這個過程。它只不過就是這樣的一個工具而已。中共體制內的掃黑,它只不過是為了它的整體政權的安全,而採取的一種權宜之計而已。」

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認為,湖北省公、檢、法「一把手」的涉黑,看似司法或者是紀檢檢查監察的一個結果,但事實並非如此。謝燕益說,這些「一把手」能長時間的貪污腐敗、魚肉百姓,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是因為他們上面還有更高一層的「保護傘」。因此「打黑」「反貪」還應該往上追查。

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我覺得還不夠。還要查他們上面的保護傘。他們是誰任用的?他們為什麼這麼多年做惡,他們還是高高在上?今天才查,為什麼不早一點查?」

唐靖遠表示,自2014年江西省官場發生「塌方」式的腐敗,至今已經5年了。中共口頭上的反腐目的根本就沒有達到。中共官員依然是貪腐、涉黑。追究原因,是中共這個罪惡體制造成的。官員成為拿執照的黑幫。在官匪勾結的情況下,扼殺了公平正義,造成冤案遍地,進而使百姓失去對道德、對公平正義的信心,使整個社會叢林化。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