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内政部長會議 討論處置恐怖組織士兵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週四,七國集團内政部長,在巴黎舉行會議。各國一致同意,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繩之以法,但在具體實施方案上,存在分歧。

這次G7内政部長會議巴黎舉行,法國内政部長卡斯塔納作爲東道主,在會場外與各國代表握手合影,表示歡迎。

美國派出國土安全部副部長格雷迪參加會議,部長尼爾森沒有出席。

歐盟、國際刑警組織、非洲國家尼日利亞和布基納法索也受邀出席會議。

會議重點討論了國土安全和打擊恐怖主義,也涉及非法移民、人口販賣等議題。與會各國一致同意,需要防止恐怖組織作戰人員及其家屬向世界擴散。

法國内政部長 卡斯塔納:「我們設定的主要行動準則,是動用一切必要手段,防止境外恐怖組織作戰人員及其家屬的擴散,確保對相關人員實施審判或予以强烈譴責。」

不過,G7内部對審判恐怖分子的地點存在分歧。美國傾向於把他們送回出生國,法國支持在伊拉克審判,而德國有不同看法。

德國内政部長 澤霍夫:「關於對國際恐怖主義的司法審理,設立一個國際刑事法庭處理此事比較妥當,我仍然堅持這個看法。」

今年二月,馬克龍政府因爲意大利副總理會晤黃背心運動領袖,一度召回法國駐羅馬大使。意大利内政部長薩爾維尼週四表示,兩國在諸多議題上立場完全一致。分析認爲,這是雙方希望修復外交關係的信號。

會議也討論了如何應對恐怖主義思想利用社交媒體傳播的議題。臉書、谷歌、推特和微軟的代表受邀參與了討論。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