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42項罪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受審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因涉嫌「一馬公司貪污案,週三出庭受審。法庭指控納吉布共犯有42項罪名,當天審理了其中七項指控。

週三,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在吉隆坡高等法院出庭。

法庭审理了納吉布涉嫌将「一馬公司」、前附屬公司「SRC國際」公司的1000萬美元轉入私人賬戶,以及貪污洗錢在內的七項指控。

納吉布一直否認所有指控。

納吉布的辯護律師沙菲宜週三稱,納吉布有很多話要說。

納吉布的辯護律師 沙菲宜:「如果讓納吉布講他的故事,不只是你,我也想要聽,因為他有很多話要說。」

馬來西亞當局還以1億2,600萬美元的價格,將捲入貪污案的豪華遊艇「平靜號」,賣給了馬來西亞賭場經營者「雲頂集團」。

這艘300英尺長的豪華遊艇價值2.5億美元,擁有直升機停機坪和游泳池。

法庭指控是目前在逃的馬來西亞金融家劉特佐,利用「一馬公司」的錢所購買。

納吉布是馬來西亞第六任總理,在任期間成立「一馬公司」。2015年,納吉布被指控將「一馬公司」資金轉入私人賬戶。2018年,納吉布在大選中慘敗,新政府重新調查「一馬公司」醜聞。2018年9月,納吉布被捕,面臨包括貪污、失信、洗錢等42項指控。

目前,美國、馬來西亞和瑞士等至少六個國家,正在調查「一馬公司」資金盜取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