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暴利行業:賣墓地超房企2倍多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中國清明節有掃墓祭祖的習俗,但是很多一線城市的市民都要大老遠趕到鄰近的縣市去掃墓,因為北京、上海的墓地價格高不可攀。大陸殯葬業者透露, 大陸一線城市賣墓地毛利率接近90% ,二、三線城市也能達到60%左右,是暴利行業,超過房企2倍多。

大陸墓地項目經理朱先生4月3號告訴新唐人,大陸墓地是賣方市場,普通的一個穴位,才一平方米,在二、三線城市至少要好幾萬元,一線城市則是十幾萬元起跳, 如果是中高檔墓地,家族或藝術墓地,價格更高。

大陸墓地項目經理朱先生:「 這個行業肯定是很好的行業,普通的一個穴位,一線城市的話可能要達到十幾萬,它那個成本就是很低,收費高了嘛,人家現在是講活的人買不起住房,死的時候買不起墓地。對比房地產這塊會更穩定一點,就是你土地再緊張,國家每一年都能批很多地對吧,但是經營性陵園現在基本上很難批或者說不批了。」

大陸殯葬業者透露,大陸一線城市賣墓地毛利率接近90% ,二、三線城市也能達到60%左右,是暴利行業。但是,沒有深厚背景的人進不了這個行業。

大陸殯葬業者李先生:「二、三線(城市毛利率)現在也就能達到(百分之)六十左右,墓地跟房地產是一樣的,必須要有手續,完了還有要公墓許可證,要想做陵園的話,加上做公墓的話,最少要有三塊證,去申請那肯定要投資啊。」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最大的殯葬民營企業「福壽園」 ,2013年在香港上市,招股書顯示,其毛利率在80%以上,2018年度財報顯示,出售墓穴是其主要收入。另一家殯葬行業新秀「福成股份」 2016年到2018年的毛利率分別達到了84.84%、86.78%、87.96%,遠高於所有房地產企業。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