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致力推新健保法 2020後進行表決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川普總統週一發推文,稱正與共和黨人制定保費遠低於「奧巴馬健保」新健保法案。另外,新法案將在2020年大選結束後才進行表決,川普希望到時能一錘定音。

共和黨曾在2017年,向國會提出廢除「奧氏健保」,最後僅以2票之差,闖關失敗。

有分析稱,川普不急於在短時間內,讓兩黨達成協議,除了避免重蹈覆轍,他同時也希望,爭取更多時間和足夠票數,以便到時一錘定音。

部分國會民主黨人,週二發聲抵制共和黨推新健保,並指責共和黨沒有切實可行的醫改計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抨擊民主黨沒有與共和黨合作的意願,剝奪數百萬人選擇健保的權利,罔顧美國人民的福祉。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總統當然希望立即解決(健保問題),但我們知道民主黨人現在被黨內極左且激進的人所控制,他們的健保計劃和我們完全相左,與總統的想法背道而馳。 」

喬治亞州參議員 David Perdue:「我們未曾看見民主黨對此有合作意願,特別是在眾議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