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江蘇大爆炸 看央視炮製天安門「自焚」騙局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3月21日,江蘇鹽城響水縣化工廠發生重大爆炸事故,震驚全國。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嚴控輿論,下令驅逐所有現場記者;所有報導只能用官方的通稿。

中共嚴控爆炸事故輿論,令人想起18年前,禁戒森嚴的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一起所謂「自焚」案。18年來,中共利用這一所謂自焚案大肆製造輿論,嫁禍法輪功,為殘酷迫害鋪路。然而,中共央視為何可以對此「突發」事件,自如地拍攝、報導和跟進引發各界質疑,其背後的真相為何?

1. 一名背著攝影包的男子為何可以在軍警之中從容拍攝?

江蘇近日發生大爆炸事故後,現場記者都被驅趕了,但是從18年前央視報導的「天安門自焚」錄像中,我們可看到一名背攝影包的男子正在天安門廣場的軍警中從容地跟進拍攝。

(明慧網)

一位在大陸電視台的工作者說:「記者上天安門都要事先申請採訪內容,審批很嚴的,我們扛攝像機上天安門要是沒有許可證, 當時就被轟走。這回自焚前後就一兩分鐘,拍了個正著,連採訪話筒都是準備好的,一看就是導演好的。」

2. 是誰拍攝了自焚鏡頭?

從央視播出的畫面來看,拍攝自焚現場的長焦距鏡頭是從高處拍攝的,跟蹤拍攝了整個事件。鏡頭首先跟著警察,然後隨著警察移動到事發地點。如果是突發事件,沒有事前安排,記者一定會把鏡頭直接對準起火的人。

從畫面上還可以看到,位於所謂自焚者王進東右邊拿著滅火毯的警察,沒有緊急撲火的運動感,他拿的滅火毯是靜止下垂的,好像是為了拍照而擺好的姿勢。

這說明,至少有兩台攝像機拍攝了自焚現場,一台從高處拍攝,一台是近距離特寫拍攝。

在天安門廣場上。電視上遠焦、近焦、特寫、跟蹤的鏡頭都有,一應俱全,一個幾分鐘的突發事件,哪個攝影師能拍到這麼及時和全面的鏡頭?

目前在新唐人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的Simone Gao有在大陸做電視新聞的豐富經驗。她對中國問題分析家、人權調查員伊桑‧葛特曼(Ethan Gutmann)說,她清楚知道在天安門廣場每隔一定距離即有監視鏡頭,但自焚畫面裡那些近距離的視角和鏡頭拉伸讓她感到困惑,像是在導演CCTV的春晚。

3. 王進東兩腿間的塑料雪碧瓶為何燒不著?頭髮燒不著?這是怎麼拍出來的?

所謂自焚者之一叫王進東。王進東兩腿之間的裝汽油的塑料雪碧瓶子,碧綠如新,當時他身上著火了,臉也燒黑了,而頭髮卻完好無損。這是怎麼回事呢?是在表演電影特技嗎?

2002年初,央視採訪記者李玉強在河北省會法制教育培訓中心和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座談」,當時學員問她「自焚」鏡頭的種種疑點和漏洞。

面對質疑,李玉強當時承認:「王進東」腿中間的雪碧瓶子是他們放進去的,此鏡頭是他們「補拍」的。她還說,這是為了讓人相信是法輪功學員在自焚,早知道會被識破就不拍了。

4. 中共媒體報導3個不同面孔的「王進東」?

「自焚」案後,中共喉舌媒體報導過3個不同面孔的王進東,令人匪夷所思。

「自焚」案後,中共喉舌媒體報導3個不同面孔的王進東。(明慧網)

5. 央視記者為何不用穿防護衣就可以進入無菌病房採訪?

躺在無菌病房裡12歲的小女孩劉思影,燒傷面積達40%, 身上裹著厚厚的白紗布。但是,央視記者李玉強採訪她時,沒有穿隔離衣,沒有帶口罩、手套,有違基本醫學基本常識。

李玉強採訪現場。(明慧網)

並且,美國獨立製片人丹尼‧謝克特(Danny Schechter)質疑,一個孩子在接受氣管切開完手術不久便開口說話,聲音還相當清晰,而且劉思影在受訪中還唱了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一名製片人,也對於中共稱12歲的劉思影在母親的催促下進行自焚這一說表示質疑,因她當時在現場並未看到自焚者中有兒童。

但不幸的是,「自焚」中的劉思影卻於2001年3月17日出院的當天突然死亡。劉思影疑似被謀殺滅口。

種種疑點表明,「天安門自焚」事件,是江澤民中共當局策劃的一場構陷法輪功的騙局。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製作了一部名為「偽火」(False Fire)的紀綠片,詳細分析了自焚案中的種種破綻和疑點。2003年11月8日,《偽火》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