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打壓歐陽娜娜 評:文革批鬥的移植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臺灣藝人歐陽娜娜,日前在中國大陸被逼對自己的身分表態。中共當局還翻出她9歲時觀看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報導打壓她。歐陽娜娜的父親,是臺灣國名黨發言人。有評論指出,要求臺灣藝人表態是否支持「一中原則」,是否為「中國人」,這是一種文革批鬥的移植。

現年18歲的歐陽娜娜,是臺灣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的女兒。歐陽龍最近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言時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不統、不獨、不武」、「國民黨對一國兩制沒有共識」,他的這番言論被廈門衛視主播檢舉:有臺獨嫌疑。

最近幾年前往中國大陸發展演藝事業的歐陽娜娜,可能因歐陽龍的發言而被假網友「真五毛」指責為「臺獨藝人」,而她最近在中國電視節目中的鏡頭,不是被打上馬賽克就是被截掉。

為此,歐陽娜娜21號在微博發表聲明說:「我是中國人,以身為中國人為傲。」她還說:「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

這是繼韓國女偶像團體成員周子瑜事件後,中共「五毛」又一次逼臺灣藝人政治表態的事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王奕凱表示,歐陽龍的言論觸到了中共的地雷。這次,中共是想對國民黨起一個殺雞儆猴的作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王奕凱:「這是一個中共官方有系統性的在對國民黨施壓,它不是單純的就是一個什麼愛國主播錄了(節目),拿去舉報歐陽龍的行為。一般人根本不會特別去看國民黨他們在中常會的發言,這完全是中共由上而下的施壓,目的是要讓國民黨回應,必須要服從中共。」

大陸人士吳先生:「中國(共)政府對『不統』的意識形態,它是很排斥的。」

王奕凱表示,臺灣即將總統大選,中共想藉此事件影響選情。

王奕凱:「他們針對國民黨的中常會的言行的人都要控制,這是過去往年比較沒有的行為,尤其今年是大選年,做這些表態或施壓,對臺灣的選舉都有影響。」

那麼,中共為何總是逼臺灣藝人表態呢?王奕凱表示,只要是藝人身分,無論男生或女生,對中共來說,就是一個很好的標的,原因有二。

王奕凱:「第一個,她(他)可以接觸最多的人群,因為她(他)們都有相當的粉絲。第二個,藝人的發展必須要透過廠商,有錢的、甚至跟政府有關的一些支持,如果沒有辦法得到這些支持,她(他)們就無法生存,所以她(他)們最容易低頭。」

此外,中共公安部還翻出歐陽娜娜2010年與家人在臺灣觀看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報導,並加以抨擊。面對愛女連日遭受指控,歐陽龍表示,那是歐陽娜娜9歲時觀看的一場表演,這些抨擊的言論都是無限上綱。

吳先生:「它(中共)就把歐陽娜娜和看神韻結合在一起,然後給她釘上一些標籤,它把這些都妖魔化、醜化了,它是一套組合拳,不僅僅是針對她一個人的。」

曾欣賞過神韻演出的臺灣立委李俊俋表示,神韻表演節目,就是一個藝術演出,民眾享受藝術與音樂,是生活的一部分,中共把藝術當作政治操作的籌碼,是離譜至極的做法。

2006年成立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2018年度在全球155個城市演出近600場,幾乎場場爆滿、連連加座,覆蓋觀眾上百萬人次。目前六個團在全球巡迴演出,一年比一年規模更大,場次更多。所到之處,不僅當地名流精英爭相入場,許多海外華人也深以為榮,在各國廣受好評。但中共的干擾一直不間斷。

美國資深影視演員艾爾·薩皮恩扎:「神韻向全世界弘揚中華文化,讓全世界的人們了解他們不知道的中華文化。我無法想像有人想阻止神韻傳播文化,這文化應該向全世界弘揚,中國應該歡慶這樣的演出,這是中國的歷史,中國政府應該歡迎、表彰神韻。」

網路媒體「關鍵評論網」(The News Lens )評論「歐陽娜娜事件」說道:現在,在中國求生的藝人們先後必須接受文革式的「質問」,必須接受「愛國」的審判,把「國家意識」及「中華民族」以及「共產黨政府」三位一體的綑綁,來逼問從事藝術工作且明顯對政治並無特別立場的藝人們,要求18歲甚至是16歲的青少年們需要選邊站。

評論還說:或許,未來這將出現在不僅止於演藝界,也會是一種對於要進出中國作商業往來的臺灣人民的審查……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