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預防檢查大腸癌的三種方式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歡迎回來,大腸癌是美國和全世界第二個最普遍的癌症,預防大腸癌,有三種大腸癌檢查方式,我們請腸胃科專家楊偉民醫生,來介紹一下。

大腸癌是美國和全世界第二個最普遍的癌症,所以大家都需要做檢查預防。

剛開始,大腸癌沒有病症,等到出現病狀時,已經到晚期,預防檢查非常重要。

最普遍的病症是大便出血,有時大便的習慣突然改變,特別是成人在40、50歲以上,突然大便不正常了,這時需要看醫生。

有些人會出現缺鐵貧血。在美國食物營養豐富,很少人有缺鐵、貧血的現象,所以出現貧血也一定要去看醫生。

做大腸癌預防檢查的時間,一般女士在更年期以後,男士在40歲以上,如果有家庭病史的人,需要更早做檢查。

大腸癌是先從出現瘜肉開始,慢慢長大、惡化後,成為癌症。出現瘜肉的時候,在它惡化之前,就把它拿下,就預防了大腸癌。

預防檢查有三個辦法。第一個,驗大便隱藏血,每年需要檢查。第二個,大腸鏡檢查,這時最理想的辦法,可以同時檢查,同時去除瘜肉。第三個是新的方法Cologuard,每三年一次。

在飲食習慣上,建議少吃肉和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燕麥片。如果身體沒有問題,可以吃一片嬰兒阿斯匹靈。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