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社媒巨頭暗中箝制保守派言論 川普父子強烈回應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近日,共和黨人紛紛譴責美國科技巨頭從嚴審查保守派言論。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週二(3月19日)也在推文中指出,隨着審查範圍擴大,保守派正面臨一場艱苦的戰鬥,並推薦閱讀自己的一篇評論文章。

週日,小川普在《國會山報》(The Hill)發表一篇專欄文章,評論當前科技大戶和社交媒體掠奪保守派話語權的問題。

小川普指出,科技巨頭們正在更加明目張膽地審查保守派言論,而保守派通過言談而自由參與公共討論的權利正在持續受到攻擊。因此,保守派需要有力反擊那些主要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

從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暗自隱藏或封閉(shadowban)保守派帳號,到油管(YouTube)廢除通用視頻,再到值競選關鍵時刻拉掉共和黨候選人的廣告,可列出的違反保守派在線行為和言論的案例已經很多了。

小川普表示,他當然已確認自己的懷疑無誤。有一次,當他在臉書所屬的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出一個帖子、評論《嘻哈帝國》(Empire)男影星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向警方謊報遇襲事件時,他發現自己的帖子「偶然」受到了審查。

幸虧有一位與保守派製片人歐基夫(James O’keefe)的臥底調查組織「真理計劃」(Project Veritas)接近的臉書工程師勇敢地舉報了臉書,因此,現在人們才知道,臉書改變了原來的消息來源算法,導致保守派流量大跌。

但另一方面,左派卻並未受到審查。科技巨頭和自由派活動家可以建立一個私人「社會信用」系統,把直言不諱的保守派排除在美國生活的廣泛領域之外,而原因僅在於這些人的政治觀點與科技高管們的政治觀點有所不同。

小川普的評論隨後再次得到事實印證。週一晚,臉書暫時阻止白宮社交媒體總監小斯卡維諾(Daniel Scavino Jr.)在該社交平台公開發表評論。

週二,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強烈回應,表示他將調查此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