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特首借修訂逃犯條例 向中共表忠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二宣稱,若不在今年七月通過「逃犯條例」,就不能為台灣殺人案討公義。其言論被指借修訂逃犯條例向中共表忠。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時回應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爭議,稱若今年7月立法會休會前未能處理《逃犯條例》,公義不能彰顯。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林鄭借殺人案件做為向中共表忠的工具。

議會陣線毛孟靜:「台灣方面說如果香港前設是現時官方那一套,他們不可能有任何這方面對話,遑論甚麼協議。這件事根本不成事,林鄭不斷跟香港人說時間很緊要,一定要幫到人,她用一宗這樣的慘案來過橋,是非常不堪。」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不但傷害我們受害人,因為林鄭月娥這選項實質牽涉到清楚的政治含意令台灣當局卻步,另外更重要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作為一國兩制下的一個特殊地方很重要的法律區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