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豬瘟打貿戰?百萬磅中國豬肉走私美國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之際,近日美國海關和邊界保護局截獲了高達100萬磅來自中國的走私豬肉。美官方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美國豬感染非洲豬瘟,將造成巨大損失。

美國海關和邊界保護局3月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天在新澤西州的紐瓦克港截獲高達100萬磅(454公噸)來自中國的走私豬肉,創下美國截獲農產品數量的最高紀錄。

這些豬肉用泡麵和洗衣粉做掩護裝在50多個貨櫃裡,在過去幾星期陸續抵達紐瓦克港。

美國海關和邊界保護局首席農業專員巴西爾·里阿卡柯斯(Basil Liakakos) 說,100多名海關和邊界保護局的農業專家及農業部的多個特種警犬隊聯手合作,破獲了這起大型走私案。

接下來,美國農業部將繼續調查這起大規模的走私豬肉案件,然後再決定對涉及這個案子人做出何種懲處。

目前非洲豬瘟在中國各地持續蔓延,重創中國養豬業,生豬價格飆升。

美國至今沒有發生過非洲豬瘟疫情。美中貿易戰下,儘管中共對美國豬肉課徵62%關稅,但中國採購商仍被迫大量購買美國豬肉。據美國農業部統計,美國上週向中國出口了2.38萬噸的豬肉,占對外總銷量近半。

美國海關和邊界保護局的地區主任特洛伊·米勒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美國家畜感染非洲豬瘟,僅僅一年就會對美國的豬肉業造成高達100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陸媒報導,自2018年8月爆發首例疫情以來,中共官方稱非洲豬瘟蔓延大陸28個省市區,至今只有新疆、西藏和海南3個省區沒有發生過疫情。

豬瘟的肆虐已經擾亂了中國豬肉對大城市的供應,有的地方豬肉價格上漲,而在豬肉供過於求的地區價格下跌,農民被禁止將豬肉運往其它省份。

關於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的起源,儘管中共官員一直三緘其口,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疫情源頭很可能來自俄羅斯豬肉。

中美貿易戰下為報復美國,中國對美國豬肉徵收高關稅後,轉而進口俄羅斯豬肉,以替代美國豬肉。

去年8月初,大陸多家門戶網站曾報導,「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集團已經向中國運輸24萬噸豬肉,足以彌補美國的缺口」等。而當時俄羅斯正遭遇非洲豬瘟肆虐。

目前,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已經失控。台灣獸醫界權威學者賴秀穗曾表示,自從這個惡性的動物傳染病進入大陸後,中共當局從來沒有把它清除掉的記錄。所以這樣的情況,非洲豬瘟在中國可能存在數十年或百年之久,一定會威脅到鄰近國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