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爭端拖累香港樓市 今年或再跌一成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香港樓價連跌五個月,累跌近一成,有香港房地產分析師認為,今年樓價或再跌一成。

星展房地產分析師稱,香港樓價自去年8月至今已下跌9%,貿易戰是樓價下跌主因。展望今年,雖然年初樓價轉趨平穩,但預期今年再跌一成。

星展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除非中美貿易圓滿得到解決,回到沒有貿易糾紛之前。否則今年的經濟都是很難的局面,都處於不穩定下行。所以宏觀來說,樓價我們都是看淡的。」

中資搶租香港核心商業區的熱潮,去年也開始減退。

星展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在去年下半年,因為貿易戰的影響,中資在中環拿位不是這麼進取。有的代理數字顯示,比如2017年,中資佔中環新租約的個案佔48%,去年跌到3成。」

另外,政府有意推出一手樓空置稅,星展預料影響發展商競投豪宅地段的意欲。

會德豐集團稱,發展商會盡量保留較少貨尾,但強調香港現時的空置率仍較紐約和倫敦等城市低。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