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最後據點 美國或將宣布伊斯蘭國滅亡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週一,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最後據點巴古茲,發動新一輪攻擊。這場戰鬥結束後,美國可能正式宣布,伊斯蘭國組織覆滅。

火箭襲擊和炮擊聲,劃破敘利亞東北部巴古茲的黑夜,聯軍飛機對伊斯蘭國彈藥庫發動空襲。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媒體辦公室主任週日推文,證實了這次行動。

巴古茲是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最後據點。

發動攻擊前,敘利亞民主軍週末停止進攻,讓更多平民,包括婦女和小孩撤離。

儘管伊斯蘭國僅剩下不到1.6平方公里的帳篷和建築物廢墟,但敘利亞民主力量預期,武裝份子將利用隧道、洞穴和戰壕來隱藏和發動反擊。

這場戰鬥結束後,美國可能正式宣布伊斯蘭國覆滅。

伊斯蘭國曾佔據敘利亞和伊拉克的8.8萬平方公里土地,統治近8百萬人。

儘管將失去領土,但伊斯蘭國仍被視為全球安全威脅。2019年美國國家安全全球威脅評估報告指,伊斯蘭國在全球設立了八個分支,十多個網絡。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的西方婦女尋求返國,但遭到拒絕。

加入伊斯蘭國的比利時女子Bouchra Abouallal:「我們真的對比利時沒有危險,我希望人們能了解。」
轉化IS比利時女子Tatiana Wielandt:「我們了解人們害怕,對我們有壞想法。」

這兩名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的比利時女子,目前和6名孩子住在敘利亞難民營。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