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低學區好 沙加緬度成華人購房新熱點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在高房價和高生活成本的壓力之下,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灣區人選擇到沙加緬度(Sacramento)買房置業,令這座加州首府城市成為全美投資房市的熱點市場。那麼沙加緬度都有哪些優勢呢,接下來一起聽聽當地資深地產經紀人的分析。

舊金山以北100英里的麋鹿林市(Elk Grove)是沙加緬度縣新興的華人聚居區。具有18年房地產經紀人經驗的翟秀蘭(Lynda Chac)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灣區人搬來這裡定居。

沙加緬度地產經紀人 翟秀蘭:「與以前相比,我現在看到越來越多的華人(來這裡)。2003年我來這裡的時候,當時人口有15萬,現在快超過20萬了。人口增長了很多。」

翟秀蘭表示,與灣區動輒百萬的房價相比,沙加緬度的房市更具可負擔性。

沙加緬度地產經紀人 翟秀蘭:「在沙加緬度體面的中產階層區域,平均房價約為30萬美元。非常的社區,3臥房兩個衛生間,面積1800平方呎。要出租的話,租金在1800到2000美金。與灣區相比非常經濟實惠,並且這裡有多工作機會。」

對於重視教育的華人來說,學區的教學質量是考量購房地點的主要因素之一。

沙加緬度地產經紀人 翟秀蘭:「與舊金山的學校相比,沙加緬度非常有競爭性,學區的評分在8分至10分之間,所有學校的評分至少達到8分,大多數都達到了9到10分。」

沙加緬度生活成本低,生活節奏相對較慢,社區環境比灣區也更加安全。

沙加緬度地產經紀人 翟秀蘭:「交通非常好,治安,我們這裡非常安全,沒有謀殺案,是零。搶劫也很少。麋鹿林與灣區相比生活起來非常的安全,是最適合養家育兒的城市。」

翟秀蘭表示,去年12月以來,沙加緬度的房價略有降低,2月起又呈現增長勢頭。長遠來看,適合長期投資。

沙加緬度地產經紀人 翟秀蘭:「房市熱門地區是麋鹿林市,明年2020年,這裡將新開賭場和旅館,也新建一個全新的醫院,就在Lauguna街的醫學院裡,將在2022年完工,將為這裡製造很多工作崗位。」

翟秀蘭介紹,目前沙加緬度華人超市和餐館等配套設施越來越多,也適合退休人士養老定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于偉加州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