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中共與鐵幕獨裁者的慣用技倆

——鐵幕獨裁者的否認絕無可信

最近,土耳其官方嚴詞痛斥中共,對新疆維族人集中營迫害,是「人類的一大恥辱」。中共以集中營方式拘禁百萬維族人,早已不是秘密並廣為國際所知和譴責。而今日觸發土耳其突然強硬譴責中共,主因是維族深受敬愛藝人艾衣提的死訊。土耳其官方所獲消息是艾衣提「受虐至死」,終使與維族同屬突厥族的土耳其難再沉默。對中共以集中營迫害新疆維人,土耳其民間和幾大黨派早已強烈不滿,並將形成影響土耳其政治的趨勢,土耳其當局如仍以經濟考量充耳不聞,勢必要付出土耳其各政黨不願承受的政治代價。

中共針對土耳其的嚴斥迅速予以回應,在電視上播出艾衣提錄像來證實其不僅仍然活着,而且說自己健康狀況良好沒有受過虐待。這段視屏經中共國際電視台播出後,中共喉舌和民間五毛一時喧囂不止,冷嘲熱諷土耳其官方生死不辯,一個國家基本狀況不清楚就張嘴,以虛假信息聲討他國真丟人現眼。

這兩種對立的說法那個更為可信呢?表面看中共顯示證據並且咄咄逼人,似乎是佔盡優勢的一方,然而從歷史和現實細加思量卻又大有商榷餘地。首先中共口中從來沒有實話,例如大躍進宣傳小麥密實到可以站人,六四大屠殺卻信誓旦旦聲稱天安門未死一人。所以中共機構及其喉舌嘴裏話,被普遍認為除天氣預報沒有可信的。其實就是天氣預報也是謊話連篇,六十年代初年景好過一般年份,中共卻將餓死數千萬人說成三年自然災害;近年來大陸霧霾嚴重,中共也是挖空心思掩蓋真相造假欺騙。

而在當今科學技術案件下,對錄像作假拼湊無中生有絕非難事,所以慣於欺詐的中共僅憑播放一段錄像,絕對不能證明什麼問題。中共歷來脅迫一些國內外關注的人上電視認罪自污,且不要說這些視屏真假難以分辨,即使這些視屏並未採用修圖、拼改等手段作假,也只是證明這是法西斯手段下的拙劣表演,這些畫面只是表現出殘暴迫害人性的卑劣。

中共有關艾衣提自污的視屏還需關注一點,便是中共又採用慣用伎倆避重就輕轉移目標,試圖將世界關切並嚴厲譴責的殘暴罪行,即中共將遠超百萬新疆人關入集中營的暴行,引導到艾衣提一人是否生死的狹窄話題去。據最新印度發表的衛星照片,集中營在新疆之外的西藏也被拍錄下來,是目前中共對人權迫害方面最為令人不安的惡勢發展,世界各國尤其是非政府組織大聲疾呼國際制止,而艾衣提不過是世界關切集中營舉出的具體事例。但是中共對集中營不是語焉不詳就是閃爍其詞,而對艾衣提的生死卻是挑成話題轉移焦點。中共六四當年也是利用天安門是否殺了人,成功將六四大屠殺轉移到一個難以證實的窄小範圍,這次集中營問題中共又是故伎重演以圖逃脫世界壓力。

中共這種遮掩真相轉移目標的犯罪伎倆,其實早是古今中外專制獨裁政權的統治慣技。希特拉納粹在集中營至少屠殺六百萬猶太人,也曾將集中營向媒體展示和迫使被囚者叫好。斯大林將被德軍打敗投靠蘇聯的數萬波蘭官兵,全部秘密屠殺卻將罪責和目標轉向德國,可見這些都是獨裁者慣用的顛倒黑白轉移焦點的伎倆。或許土耳其譴責中共暴行並非全部準確,但是枝節有誤並不能證實整體罪惡有誤,更不應該因此輕視無視巨大罪惡的存在。

當年逃離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在西方社會揭露真相併竭力呼籲。但是十分痛心和可悲的是,沒有人相信重視這些血腥凄慘的講述,有些很有影響或勢力的政治人物,甚至公開宣講倖存者的講述不可信沒有證據支持。直到納粹希特拉覆滅之後,在遭到納粹焚屍毀跡的破碎殘缺遺迹中,卻拼湊出遠比倖存者們講述兇殘百倍的真相。這些人類史上的慘痛悲劇留給人類的教訓是,鐵幕專制者對於被揭露的黑暗罪惡的任何詭辯和目標轉移之言絕無一字可信。

——轉自《自由亞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