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風聲鶴唳 多個禁令出台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中共兩會開幕在即,北京風聲鶴唳,中國各地安保監控全面升級。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已向參與兩會的所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發出了多個禁令。

中共政協和人大兩會將分別於3月3日和5日在北京舉行。

陸媒報導,2月22日至23日,趙克志到天津檢查「兩會」安保工作並調研。他稱,要以最嚴措施最周密地部署首都「護城河」。

趙克志先後前往天津的高鐵站、寄遞物流企業、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等考察。他稱,相關部門須加強對寄遞物流等行業的監管。

港媒信報引述赴京出席兩會的人士透露,中共要求嚴格執行會議紀律,要求所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杜絕帶手機參加會議,隨行人員、工作人員亦嚴禁攜帶、代保管手機,有急事就通過無線電通話機聯絡,違者將被通報。

蘋果日報報導稱,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說,中共中央已向兩會的與會委員發出「噤聲令」,不準向外媒發表意見。

與此同時,中共政法系統還發出「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文件。

陸媒門戶網站搜狐稱,日前山東濟寧市鄒城組織收看,啟動2019年濟寧市「兩會」期間,安全生產「戰時」機制暨第一次視頻調度會議。

山東平邑縣應急管理局也收聽收看市應急管理局召開的,省「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也提出「啟動戰時機制」。

「吉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文稱,2019年吉林市豐滿區「兩會」安保工作開展期間,「全面啟動戰時機制,全警動員」。

中共國家郵政局則公布,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所有投遞到北京的郵件都要進行落地「二次安檢」。由新疆寄往北京的郵件更需特別檢查,加大安檢力度。

此外,對寄往「兩會」代表委員駐地、中央領導機關駐地等重點位置的郵件將進行「三次安檢」。

自2月17日起,北京市已經開始實施交管機構,將對北汽集團準備為2019年全國「兩會」服務的車輛逐一進行全面體檢。此外,駕駛員也需經過層層選拔。

同時,大陸各地已嚴控訪民進京上訪,對訪民進行截訪、「維穩」等工作,引起訪民們的強烈不滿。還有不少北京異己人士被帶離北京,到外地「旅遊」。

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較早前已經透露,今年北京的氣氛「非比尋常」,國保和「維穩」主任早與他「打招呼」,要他不要參與活動、不要接受採訪。他表示,兩會期間會「被旅遊」。

北京民主黨人士查建國會被帶到雲南,異見人士高洪明、何德普等被旅遊。而多名天安門母親成員都表示,其北京的住所外,一直都有便衣人員把守。

一份中共「反恐特巡維穩支隊」2月15日下發的「處置涉穩信息督辦單」曝光,其內容重點是「從源頭落實穩控有上訪傾向的人員」。

此外,針對北京的保安,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啟動所謂的「護城河」安保行動,同時還增派了大量安保人員進行穩控,動員出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情報組織」維穩人員高達上百萬,旨在保衛2千多人開會。

由於2019年,坊間有「逢九必亂」的說法。在內外交困下,中共頻喊防「顏色革命」及中共在各個方面都面臨著重大風險,更警告未來中共面臨「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