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攻擊度瑪鎮 調查證實:敘利亞使用氯氣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敘利亞軍方於2018年疑似以化武攻擊叛軍掌控的度瑪鎮(Douma),獲授權調查此事的全球化武監督團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週五(1日)表示,當時確有使用國際禁止的氯氣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前往事發地度瑪鎮調查的檢查員彙整出OPCW這份各界期待已久的報告,目擊者曾表示43人因這起攻擊喪命。度瑪鎮位於大馬士革北部郊區。

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為這件事譴責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並對敘國軍事設施發動空襲。

總部設在海牙的OPCW說,2罐很可能含氯氣的鋼瓶被投擲到度瑪鎮上住宅區。

OPCW報告指出,有「合理根據顯示2018年4月7日發生的攻擊事件,曾使用有毒化學物質作為武器,當中含活性氯。」

另一方面,儘管先前曾有部分人士指控在衝突中使用神經毒劑,但報告中沒有發現在度瑪鎮使用神經毒劑的相關證據。

這項發現證實OPCW去年7月發布的期中報告指出,發現有氯痕跡的說法。

儘管OPCW獲授權調查回溯至2014年敘利亞發生的所有化學攻擊,但報告未將責任歸咎任何一方,因為究責並不在OPCW職權範圍內。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