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抓前全家都不信:誰敢動你啊?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江澤民卸任前安插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並鉗制習近平。港媒稱,徐才厚竟利令智昏的對習說,沒有他保駕護航軍心必亂。在徐被抓後,他的秘書說,徐一家都想不到習真會動手。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2004年徹底退下之前,安排其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擔任軍委副主席,一開始只是想限制胡錦濤的動作。

這種格局持續到「十八大」之前。香港前哨雜誌報導說,江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習近平老老實實,不能妄動江的子孫一根毫毛,任其貪天貪地無法無天。

文章稱,「十八大」前,江澤民趁習近平立足未穩,多次約見習近平。談話的主題是:你雖然做過當年國防部長的秘書,畢竟欠缺軍中歷練、軍中人脈,而軍隊的支持是你施政能否成功的關鍵,所以,一定要有既忠誠又強而有力的將領全心為你保駕護航。為了加強他的影響力,這個人一定要加入常委之列,並延任軍委副主席⋯⋯

江還宣稱,郭伯雄、徐才厚兩人都是合適人選。但郭(1942年生)比徐(1943年生)大1歲,「十八大」時將過了70歲,徐雖然也超逾「七上八下」的規定,畢竟到時才69歲。

江還類比鄧小平當年的舉動稱,特事可以特辦。當年鄧為了幫我掌控軍隊,1992年「十四大」上把劉華清推上常委位,那時他已經76歲了。

文章說,徐才厚利令智昏,擺出領導的派頭,竟然捕捉一切機會向習暗示明示,自己入常已是定數,沒有他保駕護航軍心必亂。

習近平一樣地不動聲色,暗中卻通過人脈管道,將這一信息傳遞到一眾元老處。元老們自然以不同方式表達出強烈的反對。

但江仍不死心,徐亦不死心,相關遊說活動始終沒停止。如果不是「重慶地震」打亂江系的陣腳,這一「監軍」陰謀極可能成功。

港媒也曾報導,中共十八大前一年內,江澤民多次與即將接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會談,給習出了多個主意,有時還要求雙方秘書在場,記錄談話內容形成「文件」。

這幾次秘密談話,江澤民提出「思想更解放一些」,同時提到安排老軍頭十八大入常,在其保護下讓習真正成為新的「領導核心」等。

報導援引京城消息人士透露,2012年9月,習近平在一次幕僚內部小會上,大呼「差點上了他(江澤民)的大當」。

報導說,習近平當時假如不是多存了個心眼,而是按照江澤民所說的去做,很可能連總書記都做不上。

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共老軍頭中有可能進入常委的只有時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這兩個人都是江澤民的心腹,替江控制軍隊,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10多年。

據報,在軍中巨貪谷俊山落馬後,谷的大後台徐才厚、郭伯雄因擔心落馬,急向江澤民求救。當時恰逢中共十八大,而江打包票安撫兩人「沒事」,並稱已和胡錦濤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

而胡錦濤就此事聰明的做法是,既不食言,也不吃癟。之後,他與習近平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即胡拍板決定查谷俊山,習則拍板查郭徐二人。

徐全家都想不到習真會動手

當時的徐才厚還沒有完全意識到自己會被抓。有海外中文媒體稱,谷俊山被抓後,徐才厚召開家庭會議商量對策,其妻趙黎說:「有一個說法,入局(政治局委員)不死,入常(政治局常委)不罪。誰敢動你啊!」

徐才厚之女徐思寧也說:「谷俊山的東西是他自己給的,又不是咱們要的,怕什麼?」徐才厚始心安,未做任何動作。

他的秘書後來對知情人說:「徐才厚萬萬想不到中央會真對他動手啊。」知情人問,「想到了又會怎樣?」徐的秘書說:「大不一樣,不大一樣,不一樣大。」

華盛頓時報曾援引美國政府內部的中共問題專家透露,胡錦濤在2012年把權力交給習近平之前,就已警告習近平,徐才厚「不可信任」。

習近平上台後,大肆清洗中共黨政軍中的江系人馬。2014年6月,徐才厚落馬,2015年3月死於愛滋病;同年7月30日,郭伯雄也正式被拋出,現在秦城監獄服刑。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