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已去 IS作鳥獸散 伊拉克阻逃兵入境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戰爭進入尾聲,在撤離部分受困在當地的平民後,由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族部隊對「伊斯蘭國」發起最後一戰。

曾經佔領伊拉克和敘利亞三分之一領土的伊斯蘭國,已經失去了99%的土地,幾百名伊斯蘭國恐怖份子被美軍支持下的庫爾德人圍困在敘利亞巴古斯村不到一平方英里的土地上。

他們拒絕投降,並在受困平民逃離時開火阻止他們,利用平民作為人肉盾牌,延緩聯軍的攻勢。

週五,美軍對伊斯蘭國最後的據點進行了一輪空襲後,逃出的難民在庫爾德人護送下,乘坐20輛卡車離開當地。

與此同時,伊拉克邊境也加強了對敘利亞邊境的監管,以防伊斯蘭國份子逃到伊拉克。

據估計,在過去六個月裡,已有超過一千名伊斯蘭國份子從敘利亞逃往伊拉克。

雖然伊拉克在邊境部署了兩萬多名士兵,但伊斯蘭國份子利用隧道或者夜色的掩護偷越邊境,還有的僞裝成牧牛人進入伊拉克。

根據情報機構消息,這些人隨身攜帶錢財和輕型武器,在伊拉克北部進行襲擊,綁架和暗殺,恐嚇當地人為其提供資金,企圖捲土重來。

美國表示,在未來從敘利亞撤軍後的一段時間內,將留下一個由200名美軍組成的「維和小組」,幫助當地重建和平。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