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專欄:兩黨立場趨一致 中共是21世紀威脅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近日,有美國媒體專欄作家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指出,中國的經濟在過去數十年間爆炸式增長後,中共政府不僅沒有讓中國走向民主自由,反而變成「更具侵略性和壓制性的全球威脅」。而在對中共威脅性的認識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罕見高度一致。作者表示,如果是公平競爭還沒問題,重點是中共卻一直在「偷竊」,這對美國造成了十分嚴重的損失。

美國《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布魯克斯(David Brooks)近日撰文指出,中共政府在過去幾十年間,看似為擴大全球繁榮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其實這些都是在嚴重盜竊他國智慧產權的基礎上再發展的。而且如今的中共政府非但沒有實行自由化,還變得「更具侵略性和壓制性」,正野心勃勃試圖取代美國的經濟地位。

戴維·布魯克斯表示,由於中共給美國帶來的威脅嚴重,美國人開始聯合起來。民主黨和共和黨在有關中共侵犯人權和損害美國等議題上的觀點「聽上去驚人地相似」;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政策思想家們在討論如何應對來自中共的挑戰時,他們的言論也「驚人地相似」。

文章進一步分析稱,中共政府對美國的威脅首先表現在他們已經改變了經濟重心,正透過「中共政府製造2025」政策向價值鏈上游發展,欲主導航空、機械人和生物技術等高科技行業,以便讓他們的經濟可以直接取代美國。

作者強調,如果他們是公平競爭還沒問題,重點是中共政府卻一直在「偷竊」。

由退役海軍上將丹尼斯·布萊爾(Dennis Blair)和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領導的一個委員會在2017年估計,中共盜竊智慧產權的行為,每年給美國經濟造成的損失在2250億至6000億美元之間。而盜竊智慧產權和商業機密正是中共對美國構成的第二大威脅。

文章指出,中共除了通過黑客活動進行盜竊,還通過空殼公司秘密收購美國的科技公司來獲取技術,甚至直截了當從事間諜活動。而且,中共政府提出用技術來換取美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但在中企「消化了這些知識」後,就關閉了外企進入中國市場的大門。

文章直言,「這不是競爭,這是替代。」

此外,文章還指出,中共政府試圖成為5G、人工智能、量子計算等新科技經濟的控制中心,以便滲透人類社會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並挑戰民主社會的價值體系。

作者感嘆道:「我們曾經以為中國會民主化,錯。我們曾經以為它的政權會自由化,錯。我們曾經以為中國人民會站起來,加入自由民主的世界,錯。」

文章最後發出警告,「如果我們不學會捍衞我們的制度,如果我們不讓我們的制度變得更好,世界各地的很多人都會說:我願意接受他們的制度。」

文章稱,中共的威脅已從根本上改變了所有人的想法。如果中共對自由主義國際秩序構成生存威脅,不知道美國人是否能通過改革自己的制度、修復社會結構,並使自己的政治體制再次發揮作用來有應對中共的挑戰。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