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新指令 太空軍將先由空軍管轄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週二,川普白宮簽署了《第4號太空政策指令》,為今後正式建立美國「太空軍」打下基礎。

根據新簽署的指令,太空軍最開始建立的時候,將交給美國空軍部管轄,空軍將任命一名擁有四星上將軍銜的副部長,擔任太空軍參謀長。

與去年8月川普政府剛剛宣布要建立太空軍,並單獨列為美國第六軍種不同的是,太空軍最初將歸空軍管轄。這將有利於讓建立太空軍的動議,更容易獲得國會批准。

不過川普仍指令國防部研究建立太空軍為美國第六軍種的立法方案,預示將來太空軍還要單獨列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對手正訓練軍隊,發展技術,(企圖)破壞我們的太空安全,我們也在努力發展(太空力量)。這就是為什麼,本政府將太空界定為戰爭領域,並把建立太空軍作為國家安全要務。」

美國此舉主要意在防範中共和俄羅斯。川普政府計劃2020年建成太空軍。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