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英法德等駐委大使支持瓜伊多 反猶勢力抬頭法國譴責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預計於3月中辭職。參議院上週確認巴爾為司法部長。此前就有報導說,羅森斯坦會在巴爾就任司法部長後辭職。羅森斯坦任命了通俄門調查檢察官穆勒,並有FBI前官員爆料羅森斯坦曾密謀趕川普下台,但他否認這一指控。

週二,英、法、德、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駐委內瑞拉大使宣佈,支持該國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他們說,該國目前發生的人道主義危機,是他們支持瓜伊多的原因。馬杜羅政權阻止食品和藥品入境。但同一天,該國軍隊首領重申支持馬杜羅。

美國總統川普敦促歐洲盟國,接回各自所屬國籍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並進行審判。美軍在敘利亞抓住約800名來自歐洲的伊斯蘭國份子。週二德國外長馬斯表示,接回他們將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因為要考慮安全因素。英國也表達了類似顧慮。

法國東部一座猶太人墓地裡大約90個墓碑上,被畫上了納粹標記和反猶太人的標語。週二,法國總統馬克龍承諾採取「強硬行動」打擊反猶太主義。法國主要黨派和眾多民間團體週二晚在巴黎共和國廣場舉行集會抗議反猶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