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元宵花燈會熱鬧登場 其樂融融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為提前慶祝元宵節,2月16號晚,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熱鬧的花燈會,吸引了1,700多位民眾,前來品嚐美食,欣賞文藝表演,共度佳節。

由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主辦的元宵花燈會上,來自灣區各地大朋友和小朋友一千七百多民眾,擠滿了南灣文教中心活動大廳。

現場有二十多種美食。除了傳統的手工製作的龍鬚糖、肉粽、麻吉、以及各式滷味。當然還有元宵節必備的美食湯圓,華人元宵節有吃湯圓的習俗,象徵著一家人團團圓圓,幸福美滿。

北加州南灣同鄉會會長周郁恩:「希望大家都能在這邊都能享受快樂的氣氛。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元宵節在最後的團聚,再一次享受這個節慶的氣氛。」

現場特意為小朋友們準備的布袋戲、捏麵人、窗花剪紙、手製燈籠、寫書法等動手製作手工藝品活動,寓教於樂,深受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

向上學苑校長李漢文:「老師會告訴他們說,在農曆新年這個時候,家家戶戶有剪窗花的這個習俗,有的時候就把它貼在窗戶上面應景。」

現場來賓安先生與安太太:「先是去搓那個湯圓,做那個算盤,粘那個年年有餘那個畫,主要是他們,小朋友玩得特別開心。」

現場來賓周先生:「身為一個中國人就應該了解一下中國文化。」

小朋友們表演的「燈籠舞」和中國功夫最為吸引人,將現場的氣氛帶入高潮。來賓們無不沉浸在濃濃元宵節日氣氛中。

新唐人記者于冰心、于偉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