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2年 迎殲滅ISIS最後一戰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由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族部隊,正在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發起最後一戰。歐盟週一也在討論有關接收歐洲籍伊斯蘭國成員的問題。

由美國支持、庫爾德人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16號,將ISIS殘餘勢力,圍困在巴古茲鎮跨度約700米的口袋形區域內。多名指揮官表示,預計再過幾天,ISIS就會被徹底殲滅。

我們也許在下週正式宣布,百分之百收復伊斯蘭國佔據的土地。

ISIS覆滅在即,川普(特朗普)總統16號在推特上敦促歐洲各國,將800名被俘虜的(歐洲籍)ISIS成員,接回原籍並進行審理。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週一表示,歐盟將討論這一問題。

唐靖遠:「歐洲國家主要在安全、財政和法律方面有顧慮,比如要調查、起訴、審判其公民在ISIS是否參與了暴力犯罪,有一定難度,有人甚至可能無法定罪最終被釋放,那就面臨如何預防他們在未來繼續犯罪,以及如何去極端化、回歸正常社會生活的問題。但歐洲國家必須未雨綢繆承擔相應責任,因為美軍一旦撤出敘利亞,敘利亞民主軍很難完全掌控這些人不向歐洲流竄,到時國安威脅會更難以控制。」

ISIS在2014年高峰時期,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北部侵佔的土地面積,相當於一個英國,並控制了上千萬人民,ISIS用殘酷刑罰和死刑對待異己,並企圖進一步擴張到中東、北非、歐洲、甚至西亞和中亞。

川普總統2017年上任後,誓言消滅ISIS,他改變奧巴馬政府的戰術,不再由白宮決定攻擊目標,而是充分授權前線將士決定,提高決策效率,立即扭轉戰況;川普上任不到一年,ISIS就喪失了98%的地盤。

他們再也無法控制學校,將其惡毒的意識形態強加給孩子們。

不過,美軍估計,目前仍有2到3萬名ISIS成員,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荒漠地帶流竄。如何消滅其財源、武器來源及藏身地點,仍是後續難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