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紅線」虛設 歐智庫報告:敘利亞用化武超300次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一份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在過去5年中,敘利亞獨裁總統阿薩德(Bashar al Assad)使用化學武器達300次以上,且絕大多數發生於2013年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劃定「紅線」後。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2月17日報導,總部設於柏林的歐洲領先智囊團「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Berliner 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在對2012年後聲稱發生的近500次化武攻擊進行調查後表示,他們可以肯定,其中336次發生於2012年12月23日至2018年4月之間。

這項綜合研究表明,大多數情況下,阿薩德政權都沒有因使用化武而受到懲罰,儘管奧巴馬曾於2013年劃定「紅線」警告敘利亞政府,如果其使用化學武器,美國將會予以軍事打擊。

研究報告指出,對於阿薩德政府持續、廣泛地使用化學武器,最好的理解是,這是其獨裁政權對反對派控制地區的人口進行集體懲罰的整體戰爭策略的一部分。但敘利亞政府不但逃脫了因使用化武而受到懲罰,而且成功地將它們用於戰略目的。

敘利亞局勢在川普總統任內發生變化。自從2018年4月川普下令針對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進行報復性空襲後,近一年來,敘利亞還沒有發生一次得到確認的化武攻擊行動。

報告稱,上述結果表明,美國的軍事行動對於敘利亞領導人的戰略的確具有影響力。

但奧巴馬政府卻屢屢失敗。雖然奧巴馬於2013年8月設定了「紅線」,但卻達成協議,同意以俄羅斯為中心監督敘利亞拆除和銷毀化學武器的工作。而這個過程似乎只是個騙局,因為之後多年來化學武器一直遍布敘利亞各地。

去年4月,敘利亞再次發生化武攻擊事件,川普強烈譴責阿薩德政權,轟擊助紂為虐的俄羅斯、伊朗,批評奧巴馬政府的縱容政策,並毅然採取了軍事行動。

川普在推文中指出,「禽獸」阿薩德之所以還能維持在敘利亞的統治,是因為奧巴馬沒有踐行他自己在化學武器使用問題上的「紅線」。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