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月18日:習近平「正確義利觀」的大撒幣,源於「援外八項原則」

付麗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周恩來的援外八項原則:從毛澤東時代到今天,中國的援外無論是形式還是本質都沒有太大變化。維繫執政安全,稱之為義,犧牲人民中飽私囊稱之為利。

主持人:江峰

在世界經濟史的黃金時期1949年到1973年間,中國卻爆發了持續五年的大饑荒。

同一時期,中蘇友好同盟關係破裂,毛澤東同時向全球兩大超強國家「劍拔弩張」。為了與蘇聯爭當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領袖,中共不顧國內人民死活,開始了撒錢交友。

1961年初,國務院發出指示:對朝鮮出口的煤炭,一噸不能少。

周恩來告訴朝鮮代表,說白了,壓根兒就沒有指望還。

毛澤東的原則是:「只要真正反帝,我們就支持。」即使因此會損害中國的建設、老百姓的生活要受影響,也無所顧忌。他還說:援助就是無償的,援助還要買、要還賬,沒有道理,不是國際主義。

1964年2月18日,歷史上的今天,周恩來訪問亞非14國期間提出了對外援助八項原則。

當時給非洲修坦贊鐵路中共黨內就有不同意見,實在花錢太多了。

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說:要想看中國最好的體育建築,請到非洲去。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