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專訪阿拉巴馬州衆議員 分析川普修墻前景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新聞週刊(667)一直以來,川普總統的邊境墻修建計劃,遭到民主黨人的强力阻撓。在川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后,民主黨一方又計劃在法律上挑戰川普的權力。川普的修墻計劃是正確的決定嗎?前景如何?對此,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專訪了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衆議員布魯克斯,讓我們聽一聽他的分析。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衆議員 莫·布魯克斯:「要比較的話,(邊境危機)一年下來就比9/11事件糟糕五倍。」

經過長達五週的政府停擺,川普政府以及共和黨一方,仍然無法與民主黨方面達成協議。民主黨最終只同意撥款13.75億美元修建邊境屏障,遠低於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

爲了避免政府再度關門,川普最終在週五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動用總統權力,獲得國會撥款以外的資金建墻。

民主黨方面堅稱,川普誇大了南部邊境危機的程度,是這樣嗎?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衆議員 莫·布魯克斯:「每天少説也有50個美國人,要麽直接死於非法入境者所為,要麽死於過量服用與南部邊境漏洞有關的毒品。算下來就是每年超過1萬5千人(死亡),而這還是最低限的估計。」

布魯克斯議員表示,在他代表的阿拉巴馬州,也有居民因爲非法入境者所爲喪生;再加上毒品走私的猖獗,全國每年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遠遠超過9/11事件。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衆議員 莫·布魯克斯:「大概3千名美國人死於9/11事件,當時宣佈了國家緊急狀態,以讓美軍進入伊拉克,進入阿富汗,超過6千名美國人死在那些地方,爲了阻止恐怖分子再次來襲。數萬億美元被投入,那是總共超過3千人喪生(的情形)。現在我們每年有超過1萬5千名美國人死去,要比較的話,(邊境危機)一年下來就比9/11事件糟糕五倍。」

布魯克斯認爲,民主黨所説的「邊境安全」,與共和黨完全不同。民主黨的「邊境保護」政策,其實就是「邊境開放」政策,其目的是改變選民結構,贏得選票。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衆議員 莫·布魯克斯:「他們民主黨人發現,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更能理解,那些讓美國强大和偉大的基本立國準則。而要壓過信奉這些準則的美國公民,最好的辦法就是引入非法移民,他們當中70%的家庭都依賴福利,這樣通過大赦或其他方法,就可以製造出投票給民主黨的可靠選民。」

布魯克斯議員以加州爲例,指出民主黨已經使用這一策略,讓加州從上世紀80年代的共和黨州,逐步蛻變成幾乎完全由民主黨掌控的深藍陣營。他認爲,民主黨人不會放棄這一策略,因此不能指望民主黨會在邊境問題上讓步。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衆議員 莫·布魯克斯:「所以民主黨人已經發現了,用這種方法可以攫取權力,實施他們的社會主義計劃。那是他們的票源,他們不會放棄對權力的欲望,來換取保護和拯救美國人生命的邊境安全。」

對於民主黨可能會在法律上挑戰川普,布魯克斯議員表示,總統有正當權力爲了保護國家安全而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如果官司打到最高法院,川普會獲勝,但從策略上來説,川普或許應該考慮避開屢次推翻總統命令的加州第九巡迴上訴法庭。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衆議員 莫·布魯克斯:「我對白宮的建議是,總統不應首先在第九巡迴上訴法庭的轄區内使用(建墻)資金,應該先在德州修墻,那裡歸第五巡迴上訴法庭管,那的法官會遵從法律,而不是像司法活動分子一樣損害我們的政府機制。」

布魯克斯議員表示,南部邊境危機實際可能造成每天100到150人死亡。川普總統爲了挽救生命而采取措施保護邊境,無疑是符合道義之舉。

采訪: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