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24小時內將宣布 終結IS哈里發國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自去年9月以來,持續從四面八方逼近並攻擊武裝恐怖份子,僅存數百名伊斯蘭國成員目前被圍困在約一平方公里的地區。美國總統川普15日表示,美國將在「24小時」內宣布伊斯蘭國集團(IS)的哈里發國終結。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有很多與敘利亞有關,以及我們成功消滅哈里發國(caliphat)的重要事項要宣布,將在未來24小時內宣布。」

相關視頻:數百名ISIS武裝分子向自衛隊投降

2014年中期,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曾宣告如英國般大小的領土,並統治數百萬人民。

聯軍一直以來對SDF提供空中支援,成功攻擊下伊斯蘭國一個個重要城市,2017年末期以來,將其主力侷限在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東岸的哈金(Hajin),這是IS控制下已知的最後城鎮。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