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你看不見的玄機 【西遊漫注】(32)人皮之爭

作者:挪威龍王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32)人皮之爭

孫悟空闖入太上老君的煉丹房,偷吃仙丹的時候,說了一句話:「此物乃仙家之至寶,老孫自了道以來,識破了內外相同之理,也要些金丹濟入,不期到家無暇;今日有緣,卻又撞著此物,趁老子不在,等我吃他幾丸嚐新。」

這一句可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是他偷吃仙丹的關鍵原因。仙丹不像酒肴飯菜一樣,美味可口,勾引人的胃口。孫悟空偷吃仙丹,也不是因為仙丹炒豆似的清香、清脆、吃起來口感十足。原來是,孫悟空來到這修道煉丹之地,忽然間想起了自己是修道之人哩。為什麼他想起了?是因為他忘記了。他忘記了自己是修道之人,他想起了自己的修道並未圓滿結束,他發現自己還需要繼續進步。孫悟空明白自己「識破了內外相同之理」,卻沒有達到內外相同的境地。這是個什麼意思呢?是說他悟到了,卻沒做到、沒修到、沒有完成那一層時空層面的身體的圓滿提升。他吃了金丹,就等於用外在的手段、補藥一樣的金丹來彌補這個空缺,達成這一境界的完成。但是現在執著、慾望如此沉重的孫悟空,吃了金丹能完成多少的提升?告訴你,還不行呢。他就算吃了也不能,他必須通過另外的手段來真正的消化。

金丹為什麼能幫助提升?得說說太上老君鍊金丹是幹什麼的。當太上老君發現金丹被偷吃,來到玉皇大帝面前的時候,他是這麼說的:「老道宮中,煉了些『九轉金丹』,伺候陛下做『丹元大會』,不期被賊偷去,特啟陛下知之。」

這個話很明確,但是仔細品味一下,也很奇怪。其一,眾所周知,九轉金丹術,是道家修道人修行過程中的修煉之術,九轉丹屬於修煉內丹,在體內煉丹,太上老君卻是在丹房煉丹。其二,玉皇大帝早就修道得道圓滿了,光是做玉皇大帝就已經不知道多少億劫,圓滿之人怎麼會跟修道人一樣,需要外丹來做丹元合會?

哎呦呦,這個可是一個天機呀。你知道,玉皇大帝可是主管三界的最高的神。雖然玉皇大帝不是最高的神,但是在三界之內,他是。所以,比他層面高的多的觀音菩薩、如來佛、太上老君、燃燈古佛、等等等等,來到他這裡,對他全都以禮相待,尊敬有加。可是為什麼玉皇大帝需要金丹,為什麼太上老君為他煉丹?

卻原來,這三界就是玉皇大帝的身體,而三界內的每一層生靈,幾乎都會在六道輪迴中、慢慢的下跌,三界內負責每一個層面的運轉的神靈,也一樣的會被那也源源不斷產生的業力、慾望呀什麼的給沾染,就連慾望本身,也會一天天變得污穢起來。就好像玉皇大帝他的身體,跟新陳代謝有點相似。太上老君煉的金丹,乃是他演煉出來的高級能量團,作用是什麼,我不說你也知了吧?

也就是說,玉皇大帝的本尊並不需要,他主管的範圍需要。你想想,這麼強悍的高級能量團,孫悟空吃了,對他的身體該有多大的補充?可是你又想想,這麼關乎三界生存的救命藥,孫悟空吃了,是不是犯罪?三界內需要什麼,太上老君是根據需要演化的這仙丹。演化這些用來修補三界的仙丹,不知道要多少的機緣相湊,難吶。

既然這麼嚴重的事情,那麼玉皇大帝真的是火大。於是派出了比上次強大得多的討伐軍陣容。「即差四大天王,協同李天王並哪吒太子,點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諦、四值功曹、東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嶽四瀆、普天星相,共十萬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羅地網下界,去花果山圍困,定捉獲那廝處治。」

這次陣容為啥強大?是因為人多勢眾嗎?人多勢眾只是一方面。小說中說的,我可以幫你解讀一下。小說中解釋了這個陣容,但是我覺得可能很少人明白到底啥意思。小說中這麼解釋的:「四大天王,五方揭諦:四大天王權總制,五方揭諦調多兵。李托塔中軍掌號,惡哪咤前部先鋒。羅猴星為頭檢點,計都星隨後崢嶸。太陰星精神抖擻,太陽星照耀分明。五行星偏能豪傑,九曜星最喜相爭。元辰星子午卯酉,一個個都是大力天丁。五瘟五嶽東西擺,六丁六甲左右行。四瀆龍神分上下,二十八宿密層層。角亢氐房為總領,奎婁胃昴慣翻騰。鬥牛女虛危室壁,心尾箕星個個能,井鬼柳星張翼軫,輪槍舞劍顯威靈。……把那花果山圍得水泄不通。上下布了十八架天羅地網。」

這是個什麼陣容?這是從上界直接控制三界內各個層面運作的全體天神。什麼是天羅地網?就是他們把花果山從三界內隔離出來了!斷了三界跟花果山的循環,花果山被剝離出來。花果山被剝離出來,你知道對於孫悟空來說是多麼嚴重的事情嗎?人家是來收他的人皮來了!

跟你說,其實這個天羅地網一布下,就算他們不跟孫悟空交手,孫悟空的花果山很快就凋落、枯萎。花果山的整個體系,就是孫悟空的各層身體,他修煉出來的真身人皮,不能脫離他自己的花果山體系的。七十二洞妖王及妖怪們被捉,等於是收了孫悟空的若干層的皮。等到後來四健將、眾猴子被捉,等於是收了孫悟空若干層的皮。孫悟空一層一層的皮被收走,他遲早會沒戲唱的。

為什麼說孫悟空的花果山被隔離出了三界?小說中說得明白。且說孫悟空與眾天神廝殺,從上午10點開始,拼殺到差不多晚6點,折騰了大概似乎差不多是八個小時。這差不多一天吧。然後吶,您知道我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然後居然是玉皇大帝的天宮,也是過去了一天!第六回在玉皇大帝跟觀音菩薩聊天時如是說:「……朕心為此煩惱,故調十萬天兵,天羅地網收伏。這一日不見回報,不知勝負如何。」這是什麼意思?這是說花果山跟天宮的天上,已經不存在時間差啦。在孫悟空渾然不覺的當兒,天神們已經把孫悟空給裝到魚缸了。

孫悟空犯的錯,嚴重到什麼地步,通過這個事情,可見一斑。玉皇大帝他們天庭的法力,也可見一斑。

且慢,我聽到了,有人腦袋裡在反駁了:「既然玉皇大帝他們被你說得這麼玄乎,為什麼就是搞不定俺們老孫?!」嘿嘿,有原因,原因大著哩。(第五回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