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西班牙提前大選在即 敘利亞ISIS遭圍剿家屬逃亡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西班牙議會週三以191票對158票否決了政府提出的2019年預算案,這很可能導致西班牙提前大選。來自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議員因不滿西班牙中央政府不允許加泰進行獨立公投等原因,對預算案投了反對票。

週三開始的北約峰會上,美國退出中導條約成焦點之一。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因為俄國違約,所以美國退出,所有盟國都支持美國,並要求俄羅斯遵守條約。美國代理防長沙納漢則第一次出席了北約會議。

週二,數十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家屬逃離位於敘利亞東部的最後堡壘。他們中有伊拉克人,土耳其人和俄羅斯人。當地的庫爾德武裝在美軍空襲協助下對伊斯蘭國發起最後進攻,據信還有400到600名IS份子仍在當地活動。

澳大利亞國會週二通過法案,讓被安置在海上鄰國的生病非法移民和難民,更容易到澳大利亞領土上接受治療。週三,澳洲政府決定重啓聖誕島難民營安置生病難民,從而避免難民踏上澳洲大陸本土。聖誕島位於印度洋,屬於澳大利亞領土,曾因暴力事件層出不窮而於去年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