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軍攻敘利亞IS最後據點 3月1日加關稅期限或可稍微推遲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於週二被美國法院判有罪,10項罪名均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古茲曼於2017年在墨西哥被捕後引渡到美國受審。他是第一個不認罪而受到美國法院審判的大毒梟。

敘利亞東部,庫爾德人武裝在美國空軍幫助下,試圖奪回伊斯蘭國的最後一塊地盤。據信,幾百名伊斯蘭國士兵仍躲在巴古斯村附近,大部分是外國國籍,他們用自殺式汽車炸彈,狙擊手射擊和誘殺陷阱進行反擊。

澳大利亞國會通過法案,讓被安置在海上鄰國難民營中的生病非法移民和難民,更容易到澳大利亞本土接受治療。這是近80年來澳洲政府在下議院關鍵投票中首次失敗,可能影響總理莫里森幾個月後的連任。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為了和中方達成貿易協議,他可以把提高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最後期限3月1日稍微推遲。他還表示,期待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並簽訂貿易協議。週二,美方高級官員抵達北京,之後將與中共副總理劉鶴舉行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