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族音樂家死亡 土耳其要求中共關閉集中營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法輪功舊金山新年遊行 震撼大陸遊客

2月9號是中國傳統新年的大年初五,美國舊金山灣區的法輪功學員舉行慶祝遊行,給舊金山民眾拜年、送祝福。

遊行隊伍當天中午從舊金山渡輪大廈前的廣場出發,在舊金山市中心和中國城穿行。色彩鮮艷的服裝、祥和的音樂、還有舞龍隊、腰鼓隊、小花船等等,不僅吸引了當地市民,還震撼了到舊金山旅遊的中國大陸遊客。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一對從北京來旅遊的年輕夫婦,在中國城巧遇法輪功遊行隊伍時,欣喜萬分。

他們說,以前曾在新聞中看過法輪功在香港遊行,但不是太相信,今天親眼看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哇,不可思議!聲勢浩大!非常的震撼﹗」

維族音樂家死亡 土國要求中共關閉集中營

一直與中共保持友好關係的土耳其政府,2月9號罕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當局在新疆建立「集中營」對維吾爾人實行「系統性政治洗腦和同化政策」,說這是「重大的人道恥辱」,要求中共關閉集中營,並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結束在新疆的人道悲劇。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哈尼.阿克索在聲明中說,超過100萬維吾爾人被任意逮捕,關押在監獄中遭受酷刑和政治洗腦,這已不再是秘密。甚至那些沒被送進集中營的維吾爾人,也都生活在巨大壓力中。

聲明特別提到維吾爾族知名音樂家阿不都熱衣木.黑伊特,說他因為他的作品而被判刑8年,但在獄中第2年就悲慘去世。

阿克索說:「這一事件讓土耳其公眾對新疆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不滿進一步加深。」
據報導,黑伊特是維吾爾樂器「都塔爾」(dutar)的知名演奏家,被稱為「都塔爾之王」。2017年,他因創作的歌曲《父親》,歌詞中提及「戰爭烈士」一詞,被中共當局認為是「伊斯蘭極端主義」,未經其起訴就被判刑8年。最近有消息說,黑伊特在獄中受虐待致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