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你看不見的玄機 【西遊漫注】(27)猴子與桃子

作者:挪威龍王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27)猴子與桃子

且說孫悟空整日遊蕩、不幹正事,既不修心、也不修道,這樣下去,許真人恐怕猴子他還會惹禍。於是玉皇大帝就准奏了。

這個玉皇大帝真是好脾氣,不管是哪位仙吏提議、基本上是從諫如流。再大的事情,也可以讓下面的眾仙官自行搞定,要什麼支持給什麼支持,不干預下屬;下屬搞不定了,也基本不治罪;實在是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就去搬動其他的大神。你說他沒主意、沒本事?那可是小看他了。

但是許真人提出找點事情給孫悟空做,填補一下他閒情難忍的空虛感,玉皇大帝卻給孫悟空安排了一個奇怪的不能再奇怪的工作——管理蟠桃園!玉帝道:「朕見你身閒無事,與你件執事。你且權管那蟠桃園,早晚好生在意。」

為什麼說這個工作安排太奇怪?因為管理的是蟠桃園。誰不知道孫猴子看見桃子就心慌、腳軟、流口水呀,讓孫悟空看桃子,跟派一隻貓貓守魚兒一樣的不可靠。玉皇大帝這麼大的神仙,豈有不知道的道理。但是玉皇大帝就這麼決定了,而且其他神仙也很是心有靈犀的默不作聲。

我認為,所有的神仙都會知道,當孫悟空遇見蟠桃,會發生什麼「意外」。就連跟隨孫悟空在蟠桃園打雜的土地神、幹體力活照顧桃樹的力士們都心知肚明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些小神仙整天緊緊地跟隨著悟空,形影不離,膏藥一樣貼住了孫悟空。要是我是這裡的土地和力士,十有八九是想瞧瞧孫悟空如何的心癢難忍:萬億年難遇的一個大活寶來了,機會難得啊,絕對的不容錯過。

況且這蟠桃園種植的都是極品仙桃,不是一般的桃子,對孫悟空來說就更加是致命的誘惑。且看這蟠桃都是什麼神品。

土地跟孫悟空是這麼介紹的:「有三千六百株:前面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體健身輕。中間一千二百株,層花甘實,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舉飛升,長生不老。後面一千二百株,紫紋緗(xiāng 淺黃色)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與天地齊壽,日月同庚。」

蟠桃園土地神一下子說出來許多的機密和天機來。這天上方一日、地上是一年,三千年一熟就是人間過去了百萬年有餘,這九千年一熟就是人間過去了三百多萬年啊。這蟠桃園是瑤池的王母她親自開闢的。

我估計蟠桃園的歷史是這樣的。多少億年前,諸神開創了三界,並且建設了三界的層層結構和運作機制,後來人類開始修煉,玉皇大帝修上來了,於是就成立了天庭,後來越來越多人修煉上來,諸神就把管理三界運作事務的事情,一步一步的移交給了這些修煉上來的神。當然能移交的只是一部分,更多的更具體的事情,還得原生的各層的神靈來管理。

修道上來的神靈越來越多、並且不斷的有工作交接問題,對他們來說也需要定期的聚會,玉皇大帝一看,覺得每年聚會一下,並且藉機會布置一下每年的事務,二合一的大聚會很划算。

王母娘娘覺得這種做法很不錯,就在天庭附近開闢了一片桃園,種植了這些仙桃,算是為每年的大聚會做貢獻嘛。可以栽種的仙果很多的嘛,為什麼要提供桃子呢?而且是非常單一的,只有桃子,三種品種。

「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體健身輕。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舉飛升,長生不老。九千年一熟,人吃了與天地齊壽,日月同庚。」答案就是這個。

為什麼提供桃子?因為王母娘娘的桃種,是給修道人轉化肉身用的。其他的仙果品種可能不具備這種法力。為什麼分了三個品種,那就是修道人根基不同、業力因緣所至,修上來境界不同、到達不同層面的天。有人只能做地上仙,給他吃三千年一熟的桃子足矣,吃了六千年一熟、九千年一熟的吃不消、會出人命的,因為這些仙人還在三界內、還在六道中。六千年一熟的桃子,是供應超出三界的修道人的,他們已經得道,但是達不到王的境界層次。九千年一熟的桃子,應該是供應給王、帝、皇、菩薩、佛這些層面的神仙的。

這些桃子,對孫悟空來說見了桃園簡直是如遇故知、生生的把孫猴子的心魂給勾去了,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孫悟空聽土地神這麼一說「大聖聞言,歡喜無任」。然後,原來整天東遊西盪、遊手好閒的孫猴子,忽然變了另外一副猴像來,「自此後,三五日一次賞玩,也不交友,也不它遊。」 ——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宅男。

按理說,一個人改習慣是個過程呀,怎麼也得個十天半月才對。而這猴子,當即就被蟠桃園給勾得魂飛魄散、朝思暮想。看來玉皇大帝這個強制孫悟空斂心的主意還真是超強有效的。估計這時候的孫悟空,連他的老家花果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蟠桃園,真的對孫悟空的心性,構成了有史以來最強勁的誘惑、考驗。孫悟空守得住嗎?守不住。孫悟空心性如何?沒心性。孫悟空知道自己的職責嗎?知道了就見鬼了。

下面的故事,幾乎沒有一個中國人不知道的了。孫悟空的後續故事,只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這時候的孫悟空實在不是幹正事的料。不給他官當,他非常不滿;給他官當了,他又不知道自己水平不夠。在天庭混了那麼久,就算以前沒當過官,也應該知道其他神仙怎麼工作的吧!就算他對其他神仙的工作沒興趣,他在花果山管理猴子、妖怪們,應該也積累了一點起碼的管理經驗了吧?

事實上什麼經驗積累都沒有,花果山的管理工作是四健將、眾妖王在打理。孫悟空枉稱猴王、枉稱大聖,實乃花架子一個。這說明什麼?說明孫悟空要當一個孤立的、只是四處遊蕩的神仙還湊合,要想稱王稱聖,還差得太遠了。(待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