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下週宣布IS潰敗 川普誓言不放鬆打擊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出席「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會議時表示,最快在下週正式宣布,有關聯盟收復所有被「伊斯蘭國」占領的土地。

「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共有79個成員,週三,在美國國務院舉辦的聯盟部長級會議,川普總統致詞說,該聯盟已經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敘利亞與伊拉克的所有失地。

美國總統川普:「(此結果)應該正式公布,也許是在下週,我們將百分之百的收復所有失地。但是我想等待官方的消息,不想把話說得太早。」

川普說,他就任總統的兩年間,聯軍部隊奪回了包括重要城市摩蘇爾與拉卡在內的兩萬平方英里土地,解救了超過五百萬平民。

川普還提到,聯軍幾乎殲滅了伊斯蘭國的重要頭目,雖然伊斯蘭國想要捲土重來,但是大勢已去,就連他們擅長的網絡宣傳,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嚴格來說,伊斯蘭國失去了重要的佔據基地,來對其他國家發起恐怖襲擊、雇用外國士兵,以及在區域間引發浩劫。」

對於近來部分人士擔憂,川普宣布美軍從敘利亞撤出,恐怕會使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死灰復燃。

美國總統川普:「放心,我們會盡所能擊敗一切伊斯蘭國瘋狂勢力,及其所有成員。」

主持會議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在場盟友說明,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是應對伊斯蘭國勢力潰散,而改變了戰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會繼續與大家共同打這場戰爭。逐步撤軍本質上是戰術的轉變,不代表任務有所改變。」

此外,川普會上也提到非法移民問題,強調移民安全就是國家安全,不能讓外國犯罪份子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