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表國情諮文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當地時間週二晚9點,美國總統川普國會發表了一年一度的國情諮文,請看報導。

這是川普總統第二次發表國情諮文,本次國情諮文演講的主題是「選擇偉大」。

川普首先回顧了過去一年裡美國在經濟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失業率達到五十年來的最低點,就業人數是美國有史以來的最高。川普呼籲兩黨合作,打破長期的政治僵局,以繼續美國正在發生的「經濟奇蹟」。

川普敦促國會移民問題達成妥協,通過立法,應對在美國南部邊境的緊急國家危機,結束非法移民問題。

關與美中貿易,川普表示,美國正在致力於與中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但它必須包括中國結構性的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正在向中國表明,在多年來把目標對準我們的產業、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後,對美國就業和財富的竊取已經結束了。」

川普特別表示,要警惕國內的社會主義反動思潮,並重申美國永遠不會走向社會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讓我們感到警惕的是那種要在我國施行社會主義的呼聲。美國的建國基礎是自由與獨立,而不是政府強制、主宰和控制。我們生而自由,我們將保持自由。今晚,我們重新堅定我們的決心,永遠也不會讓美國成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