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保留伊拉克駐軍基地 密切關注伊朗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週日,川普總統在第53屆超級碗開賽前,接受CBS電視網的邀請,錄製了「面對全國」節目,由主持人瑪格麗特・布里南進行採訪,川普總統就國內、國際問題和他的施政政策進行了廣泛闡述。

在採訪節目中,川普總統就美墨邊境牆、從敘利亞撤軍、結束阿富汗戰爭、伊朗局勢、委內瑞拉民主變革、朝鮮無核化談判和美中貿易談判等一系列國內國際問題闡述了他的施政政策。

去年底,川普宣布擊敗敘利亞境內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要撤出敘利亞的美軍,把軍人們帶回家。

但美國總統川普在週日的訪談中表示,將保留在伊拉克的美軍基地,持續關注伊朗動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伊拉克建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昂貴的軍事基地。非常適合觀察陷入困境的中東地區的各個地方的局勢。」「我想要保留它的一個原因是我想要其關注伊朗,伊朗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川普還表示,儘管撤出軍隊,但會密切關注中東,如果「伊斯蘭國」(IS)及基地(Al-Qaeda)等恐怖組織再度崛起,美國會立即出兵。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有需要我們會馬上回去,我們有快速的飛機,很好的貨機,我們能很快回去。」

對於委內瑞拉近期要求馬杜羅政權下台的大規模抗議,美國已針對馬杜羅政權發出了多項制裁。川普表示,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用軍隊。

就朝鮮無核化和人們關注的第二次川金峰會,川普表示將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前披露細節。

川普還談到他與習近平主席的關係很近,很有可能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且不會只是權宜之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