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私人家庭托兒所 加拿大安省修改法律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加拿大一直是華人移民優先考量的熱門國家。目前,加拿大安省正在修改法律,準備放鬆對家庭托兒服務的限制,私人家庭托兒所將會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安省省長在競選中承諾會讓父母在選擇托兒服務上有更多選擇。

1月29日教育廳長Thompson宣布正在修改3項和托兒、教育相關的法律,放鬆對家庭托兒服務的限制,讓私人家庭托兒服務有更多商機,也讓父母有更多選擇。

教育廳長Lisa Thompson:「這些改變將給家庭帶來他們最需要的,選擇和靈活性,也會鼓勵這個行業的服務提供者能繼續增長和擴大,滿足家庭的需要。」

安省家庭托兒(home based child care)服務有持牌和不持牌兩種,舊法規下,持牌家庭托兒最多只能照顧6個孩子,不持牌的話,最多為5個。不管持牌與否,2歲以下的嬰兒限制在2名。

即將推出的新法規,允許照顧3個兩歲下嬰兒,也就是把家庭托兒的總名額提高分別為7個孩子和6個孩子。

同時,托兒人員自己4歲以下的孩子才會被算在總名額中,放鬆了之前這方面的限制。

對於誰能提供孩子學前和課後項目,也放鬆了規定,只要是授權的休閒和技能項目都能提供學前和課後項目,年齡也降低到4歲。

「這將給很多父母每天頭痛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案,找到負擔得起的和容易使用的托兒服務。」

教育廳長Thompson說,雖然放鬆了對家庭托兒的限制,但安全和健康法規仍然是嚴格的。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