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爆孫楊砸碎興奮劑樣本瓶 引熱議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英國媒體披露,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在去年一次藥檢過程中與檢測人員發生衝突,還和他的保安一起砸碎密封的血液樣本瓶,可能將面臨終身禁賽的處罰。孫楊的律師隨後發表聲明,指報導不實。事件引起外界熱議。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1月27號報導,2014年被查證服用禁藥被停賽3個月的孫楊,去年9月4號,與前來取血與尿樣的藥檢官員發生激烈衝突,拒絕留取尿樣。由於衝突升級,孫楊母親指使一名保安人員拿錘子砸碎血樣瓶。負責賽外藥檢的國際興奮劑檢測與管理機構(IDTM)人員最終空手而回。

河北田先生:「從整個事情來看,估計興奮劑檢查的部門是按照程序來的。而孫楊的家人和保鑣的情緒有些過急。不按操作規範執行。」

吉林網友彭先生:「可能背後政府支持唄,要不他不能那麼膽大妄為,把樣本都整壞了,毀滅樣本。」

報導提到,國際泳聯排除了孫楊的責任,但表示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要求了解更多事件細節,並就該案向國際體育仲裁庭上訴。如果指控成立,孫楊可能面臨終身停賽

當天下午,孫楊通過律師發表聲明,指有關孫楊面臨終身禁賽的報導不實,還威脅保留追究《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法律權利。

中國游泳協會也發聲明說,英媒報導不實。

但有網友表示,自己寧願選擇相信外媒。

廣州網友郭先生:「大陸什麼都作假,肯定藥檢是普遍的了,運動員吃那個興奮劑少不的了,大陸。以前就早知道了。大陸也不敢講。自己的醜事它不會報的!」

彭先生:「我相信外媒,按照事實來報導,外媒一般都這樣。國內的新聞可以摻假。」

對此,外界議論紛紛:要是沒問題就讓人家檢驗唄,何必銷毀證據?

田先生:「既然我們參加國際社會的比賽、活動,就得遵守相關的規則,而不能自行其是。如果這麼做了,恐怕會給自己帶來很不利的負面反應,將來這個影響太不好了。」

吉林網友彭先生表示,如果事情是真的,可能當事人除了有追求名利等個人因素外,還和生活在這個體制當中,身不由己有關。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