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露面氣氛詭異 中紀委官員罕見「陪同」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日前,陷入「千億礦權案」卷宗離奇丟失醜聞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主持召開民主生活會,補上了他早前過濾掉的習近平要求「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的講話。值得關注的是,中紀委副書記陳小江罕見「陪同」參會並發言。分析認為,這或預示著高院將出現一場反腐風暴。

中共最高法院官網消息,1月25日,最高法院黨組召開「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會議上,傳達了習近平要求政法系統「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堅決清除害群之馬」,防止「燈下黑」等指示。

周強還說,要「聚焦司法領域突出問題,進一步扎緊制度籠子」,「完善法院隊伍從嚴管理監督體系」。

除此之外,周強還要求最高法院學習貫徹習近平相關講話精神,並落實中共「政法工作條例」等。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最高法院18日召開黨組會議時,周強並沒有傳達習近平的上述講話,也沒有要求最高法院學習貫徹習近平相關講話精神,及落實中共「政法工作條例」等。

更為罕見的是,此次會議由中共國家監察委副主任陳小江罕見「陪同」參會。

除陳小江列席外,中共政法委副秘書長、中共法學會黨組書記陳訓秋也列席會議,兩人也都針對上述會議內容作點評講話,但最高法院官網並未提到兩人的點評內容。

時政評論員石實分析說,當局派中紀委副書記督陣高院黨組的「民主生活會」,高院可能會出現一次反腐風暴。因為習近平2013年也曾參加過河北省委常委的「民主生活會」,隨後,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組織部長梁濱、政法委書記張越等多名省委常委先後落馬。

石實表示,周強也正好撞上習近平正在整頓官員們「陽奉陰違、不作為」的槍口上。習近平曾六次批示要嚴查「秦嶺違建」問題,但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一直不作為。去年,當局派出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督查此案,隨後,包括趙正永在內的多名陝西高官落馬。現在,當局又派出中紀委副書記陳小江到高院,或預示着高院高層地震來臨的前兆。

習近平要清除害群之馬被指矛頭直指周強

習近平此前在中共政法工作會議上強調,政法機關要敢於刀刃向內,「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要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和黑惡勢力及其背後的「關係網」和「保護傘」等。

由於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前,習近平也曾在政法工作會議上放重話說,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再加上「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高院被盜後,矛頭直指周強,觀察人士普遍解讀習的講話是針對周強。

湖北蔡先生說,習近平清除害群之馬的講話,釋放出權鬥信號,微信群裡已經傳出周強插手「千億礦權案」、「周強可能不穩」,而且都沒有被封掉,可見這種傳播得到了官方的授意和默許,周強下台可能很快會有結果了。

央視前主持崔永元2018年歲末起,連續曝出周強「知法犯法」的重重黑幕爆料。崔揭露,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三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干預案件的整個經過。

而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矛頭直指周強。

1月15日,涉嫌插手「陝西千億礦權案」等多起案件的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落馬。

1月18日,中共黨媒發文說,繼趙正永被調查後,「下個老虎出現仍是大概率(概率)事件」。有報導說,下一個「老虎」可能就是周強。

周強死保江澤民 對抗司法新政

中共政法委此前一直被江澤民的心腹羅幹、周永康先後把持。習近平2014年放重話,堅決清除政法系害群之馬之後,周永康落馬。周強於2013年3月調任最高法院院長,周也被指是江派人馬。

大陸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曾對大紀元說,周強是江派線上的人,他上任後仍然執行「江澤民那一套,習近平這些新的決定、新的說法不算數」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稱,周強是一個權迷心竅的「烏紗帽主義者」,一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說的一套、做的一套的「兩面人」,一個憑著「假、惡、鬥」往上爬的勢利小人!

王友群還撰文披露,周強曾死保江澤民,對抗習近平的司法新政。

2015年3月24日,習近平召集中共政治局就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提出意見,意見要求「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從2015年5月1日起開始施行後,超過21萬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將起訴江澤民的控告狀遞交給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

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面對江氏集團製造的一個個驚天冤案,不但不予受理,而且瘋狂抓捕變本加厲迫害法輪功學員。

同年1月25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聯合發布一個主要用於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司法解釋」,迫害加劇。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僅2018年,就有93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周強成為江澤民「血債幫」的重要成員之一,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黑名單」。

王友群表示,近些年來,中共政法系統製造了大量「知法犯法」的國際大醜聞,「屎盆子」全扣在習近平頭上,政法系「害群之馬」周強不除,習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最高院有賊」 千億礦權案牽出一常委
相關鏈接:敏感時刻周強過濾習講話 不提「害群之馬」
相關鏈接:崔永元揭最高院丟卷內幕:這還不是最大黑洞

相關文章
評論